外界质疑鲁能战术单一李霄鹏回应:没必要舍近求远

霍妮04-25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晚,山东鲁能在客场凭借佩莱的进球,1比0小胜马来西亚柔佛DT,反超鹿岛鹿角登上小组头名。头号功臣佩莱在本赛季亚冠赛场5战7球,这让外界对李霄鹏的战术提出质疑,如此单一的战术,没有佩莱怎么办?李霄鹏回应称,我们选择用最简单的方式赢得比赛,没必要舍近求远。

佩莱本赛季的状态可以用神勇来形容。亚冠附加赛中,佩莱攻入反超比分的一球,为球队敲开胜利之门。小组赛前两轮佩莱分别梅开二度,主客场对阵柔佛DT,佩莱又连场进球击败对手。中超联赛,佩莱也攻入3球。鲁能双线作战11场攻入20球,佩莱独占10球!

这引起了外界对李霄鹏战术单一的质疑,李霄鹏回应称:“在我们的进攻中佩莱是主要的目标队员,也是我们最有效的一个点,即使在在亚洲层面,他也是一个挺强悍的前点,所以我们选择用最简单的方式赢得比赛,没必要舍近求远。”

在这场比赛中,主帅李霄鹏在个别位置上做出了大胆的调整。一是本赛季新援宋文杰在亚冠赛场的首次首发亮相,二是刘洋顶替戴琳打中后卫的表现。李霄鹏对两人的表现表示满意,“第一个确实是戴琳停赛,我们没办法,中卫位置他(刘洋)以前在U23国家队发挥的不错。宋文杰在中能时候跟过我,我对他的使用还是有把握。今天他的发挥还可以,相信以后比赛多了会更好。”

对阵柔佛DT,鲁能启用了门将韩镕泽,对于王大雷的缺席,李霄鹏表示这个决定早在三周前就已经确定,“他上赛季受伤后又参加亚洲杯,几乎没休息,这次不来大马是我答应给他的休息时间。”

鲁能在小组赛前四轮斩获2胜2平升至E组榜首,距离闯入淘汰赛仅仅一步之遥,下场比赛主场对阵庆南打平即可出线。对于仅剩的两场亚冠小组赛(主场迎战庆南、客场对阵鹿岛鹿角)李霄鹏认为下场比赛决定着鲁能能否出线,“下场如果我们不能提前出线,那可能最后就出不了线了。”

对手柔佛DT主帅本杰明·莫拉则表示对本场比赛球员发挥感到满意:“我对阵容做了一些调整,因为我们需要更好地应付国内联赛,在这场比赛中出场的球员已经尽了全力。我们在曾经几次尝试冒险(进攻),也尽力去和对手对抗。这场比赛,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文/霍妮

亚冠  /   鲁能  /   柔佛  /   李霄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