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里弗斯设局科尔中招 想赢球勇士还得抓防守

龚静净04-25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龚静净奥克兰报道

“不怎么样。”

这是赛后科尔对勇士本场比赛防守表现的总结与概括。“我们完全没有防守,而防守正是季后赛的关键。在洛杉矶的两场比赛里,球队的表现很出色。我认为球队回到主场后放松了警惕。”手握3比1的巨大领先优势,勇士队似乎忘记了快艇在第二场比赛中展现出的韧性。

在开场的时候,勇士队还能够集中精神,与向死而生的快艇相抗衡,但是不久之后,球队的注意力便开始消散。“我认为球队的协防做得很糟糕,他们连续多次进攻篮筐。”格林说道。本场比赛,加里纳利贡献26分,多次在篮下低位进攻得手。与此同时,哈雷尔更是把勇士的内线搅得天翻地覆,全场14投11中得到24分。全场比赛结束,快艇的内线得分以54比38碾压勇士。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个子最矮的贝弗利在上半场比赛便抢下了3个前场篮板,这对于勇士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库里表示,球队需要在卡位上做得更好。“本场比赛,我们没有展现出足够的侵略性,攻防两端也不够积极,这场比赛对路威来说太简单了,”科尔赛后说道。

在G3和G4中,路威分别只得到16和12分。勇士队选择在挡拆中包夹路威,这样防守让“洛城大腿”很不适应。今天的比赛,里弗斯也针对这一点做出了调整。他选择让其余四人完全拉开,不为路威提供挡拆,给后者最大化空间以供其单打。这一套路深得路威之心,后者在关键时刻连得9分,杀死比赛。

本场比赛,千呼万唤的杜兰特也开启了自己的死神模式,库里5投4中的三分球也中规中矩。想要稳下心态突破快艇的封锁,卫冕冠军还得避免好高骛远,从防守与细节抓起,着眼于下一场比赛。


勇士  /   路威  /   科尔  /   快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