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投掷统治亚锦赛 巩立姣世锦赛加冕有戏?

孟巍04-25 17:3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孟巍

中国田径里的田赛项目,一直就是中国田径队在国际大赛里的主要抢金项目,这次亚锦赛在男子跳跃类项目出状况的前提下,金牌数依然轻松超过了径赛。我们能信心百倍的展望我们女子的投掷项目,奥运会上她们甚至是中国大军团的主力抢牌部队。

在23届亚锦赛里,中国队参加了21届,女子四大投掷项目-标枪、铅球、链球和铁饼,中国队夺冠次数都达到了两位数。那为什么不来个21届全包?亚洲其他队伍偶尔也有强力选手,但只要是中国队能派出一线选手打亚锦赛,基本就是夺冠。这次为了提前考察多哈世锦赛比赛场地,中国队动真格上最强阵容,压倒性战绩是预料中的。四个项目夺金小意思,有三项还破了赛会纪录。

巩立姣的女子铅球是唯一没破赛会纪录的。但19米18照样今年世界第二。现在中国田径队里,最有可能拿奥运冠军的,还就两人:刘虹和巩立姣。如果去掉无关紧要的小比赛,巩立姣从里约奥运会结束后至今,室外的正式大赛就没输过。这个奥运周期里,世锦赛冠军,钻石联赛总冠军(两次)、洲际杯冠军,田径世界杯冠军,大赛能拿的全拿了,亚锦赛冠军权当小菜。巩立姣大赛底线成绩是19米6左右,但为什么要在亚锦赛来一个?夺冠即可。除了今年第三次抢夺钻石联赛总冠军之外,今年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冠军正等着她一个个拿走。

刚刚以67米72成绩破了女子标枪亚洲纪录的吕会会,这次亚锦赛又以65米83破了赛会纪录,投掷比赛我们往往关注一个最终战绩,很少在意选手在六掷里的具体发挥,吕会会现在64米以上成绩随便过,68米随时在眼前。在中国女子投掷项目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位的吕会会,层次上也仅次于巩立姣在铅球领域里的无敌状态。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进入前三,手感如此好的吕会会,今年世锦赛是不是该来金牌?

都说投掷项目是我们的传统优势,但真正可贵的是,我们能一直有新热点人物出现,并接班的上延续传统。女子铁饼的冯彬就是。这位眼镜女生,从去年亚运会开始至今,状态一直在高位。这次有65米36的个人最佳发挥,2017年世锦赛冯彬获得第八名,现在呢?直接就进入今年世界前三行列!

很多人或许都记得张文秀在女子链球上亚洲无敌生涯,但偏偏亚洲纪录是王峥的。2017年世锦赛王峥的亚军成绩相当够分量,彻底粉碎外界对她名不符实的判断。这次亚锦赛王峥又投掷出了75米66,今年世界排名第二,接近世锦赛夺亚军时的成绩。但77米以上成绩,王峥就投掷出亚洲纪录77米68那一回。世锦赛和奥运会要肯定确保奖牌,77米以上,才是不用期待外国选手不发挥的保险线。相信王峥也很急切的期待,何时能批量复制77米手感。

巩立姣  /   吕会会  /   王峥  /   冯斌  /   田径亚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