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起伏or保存实力?冲奥“最后一模”林丹再尝败绩

明君04-25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两个10比21,林丹完败给周天成止步亚锦赛16强,在东京奥运积分赛倒计时之际,林丹交出的这份答卷难以令人满意,如果这是他真实的竞技水准,冲奥之路依旧不平坦。要知道,想挤掉谌龙或石宇奇登上奥运舞台,精神胜利法不好使,必须动真格的。

2018年的林丹遭遇9次一轮游,只拿到一个超级300级别的新西兰冠军,唱衰他无缘东奥的声音是此起彼伏,甚至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林丹的坚持无意义。而对于年华渐渐老去的林丹,2019年征程已没有退路,他必须杀出一条血路,尤其从四月底的奥运积分赛开始将不容有失。

换言之,林丹在这之前可以交交学费,为状态渐入佳境奠定基础,因此输赢起不到决定性作用,但可以成为衡量林丹有多达机会冲奥的标准之一。考虑到打完亚锦赛就要出征积分赛,这次亚锦赛相当于最后一次模拟考,倘若唯成绩论,林丹的表现还是令我们有些小失望,两个10比21,全场比赛仅耗时36分钟,周天成是赢得不费吹灰之力,林丹是输得毫无保留。

最后一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然,也不排除林丹有“装死”之嫌,毕竟对于林丹而言,拿不拿亚锦赛冠军都无所谓,还不如为具有决定性的奥运积分赛储备体能和精力。然而纵观林丹2018年至今的表现,整体上还是缺乏统治力。

远的不提,就拿本赛季成绩为例,算上亚锦赛总共打了8项赛事,依然是将劳模精神进行到底,不过唯独马来西亚公开赛的表现能拿出手。从逆转周天成到击败常山干太再到挑落石宇奇,直至决战踩着谌龙肩膀成功登顶,发自肺腑地说上一句,林丹干得漂亮!倘若这样的林丹一直战斗下去,拼下东奥门票还真是有戏,不过亚锦赛的一场惨败,让所有力挺林丹的球迷都会举棋不定,马来西亚站的夺冠是满血归来还是“回光返照”。

因此,我们倒是希望林丹被周天成吊打,与他战略性放弃不无关系,如果林丹目前真是没有习惯性与高手扳手腕的竞争力,即将到了的积分赛恐怕是九死一生。身为局外人不知道林丹是真正技不如人,还是希望将更多精力聚焦在冲奥战役上,不过林丹赢下首轮强调想打好亚锦赛,再全盘看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成绩,有一点是肯定的,问鼎马来西亚站与王者归来无法划等号,林丹在加固补强状态方面做得并不完美,而留给他的时间也不多了。

告别亚锦赛,林丹来不及做太多总结就得出征新西兰赛,这也是首站东京奥运积分赛,能否打好冲奥揭幕战,就看是哪个林丹在打比赛,如果是亚锦赛上完败给周天成的林丹,就只能没完没了交学费,坚持无意义的声音再次甚嚣尘上,但愿林丹的亚锦赛失利不是当下状态的真实体现。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