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勒布朗破心魔 半决赛对决欧文更凶狠?

罗珂04-26 14: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罗珂

迷你勒布朗——这是雄鹿控卫埃里克·布莱德索刚进NBA时得到的绰号,他的体型、身体素质、速度和力量,在一号位确有勒布朗的优势。但在过去8个赛季,布莱德索从来没有像“皇帝”那样,在季后赛打出明星级水准。

上赛季是布莱德索第一次以主力身份打季后赛,但却留下了无比痛苦的回忆:7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3.6分,但投篮命中率仅为44.0%;送出3.7次助攻,但有2.1次失误。2018年4月17日,凯尔特人主场再胜雄鹿取得2比0领先,顶替伤停的欧文出任首发一号位的罗齐尔合计得到46分11助攻,而且没有1次失误,这让主防他的布莱德索很难堪。赛后接受采访被问到与罗齐尔对位,布莱德索又毫不掩饰地回答:“我不知道罗齐尔是谁。”这让他遭致更大的口诛笔伐。

一年后的2019年4月17日,布莱德索打出了季后赛生涯最漂亮的一场比赛:28分钟里19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也是他季后赛生涯新高),还有6助攻4篮板3抢断1盖帽进账。当活塞在第四节还剩8分钟时将分差缩小到7分,布莱德索先用一记精彩的左手补扣稳定军心,随即又命中了一个高难度的反手上篮。“当时我们的信心有些动摇,那记左手补扣展现出了他过人的运动能力,对球队也是很好的鼓舞。”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赛后对爱徒赞不绝口。

“经历这些后,我们吸取了教训,并且取得了进步。”队友米德尔顿谈到“布莱德索不识罗齐尔”时直言,“事实上自那天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讨论过那件事。现在布莱德索只会专注做自己,在球场上做我们需要他做的一切事。”

“我们早早就开始备战季后赛,很好地从常规赛完成了过渡,所以才能赢得胜利。”布莱德索说,雄鹿有资本以我为主,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关键就是好好训练,以及保持赢球的信念。我们不应该过多关注其他球队,只需要关注自己应该做什么就好。这个赛季从一开始,我们关心的就是赢下比赛。”

活塞几乎没有给雄鹿制造麻烦,但布莱德索认为,这几场比赛很有价值。“对手表现得不错,而我们也表现得很有侵略性。这不过是一轮系列赛,我们还要为之后的比赛做好准备。去年季后赛首轮,我们打了7场比赛最终输掉,我们知道赢下系列赛需要付出些什么。现在我们要保持专注度,屏蔽掉外界的干扰,继续提升自己。”

按照联盟的安排,雄鹿和凯尔特人的东部半决赛第一场将在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1点开打,届时和布莱德索对位的不仅有冤家罗齐尔,还有状态上佳的全明星控卫欧文。2011-12赛季,布莱德索曾经随快艇打进过分区半决赛,不过那是他是保罗的替补。面对强敌马刺,布莱德索发挥起伏不定:第一场和第四场无比神勇,分别拿下23分和17分;第二场和第三次又状态全无,分别仅得4分和2分。这一次,已经打破心魔布莱德索会有怎样的表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