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再赴津门却伤兵满营 两大后腰恐因伤一起缺阵

王晓瑞04-26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天津报道

本轮客场挑战泰达,对上港来说又是一道难关。积分榜上,逐渐被国安、恒大甩开分数的他们,如今亟需3分扭转颓势。但在周中亚冠,主力后腰艾哈迈多夫又一次因伤中途下场,而林创益在比赛中崴伤了脚,加之石柯伤情仍未好转,这三人可能还会继续缺阵。

在上一场主场同悉尼FC的比赛,日常的“超级替补”李圣龙第一次进入首发阵容,着实让人出乎预料。佩雷拉的解释是,考虑到双线作战带来的疲劳,他必须令埃尔克森和吕文君得到轮休。可在一球落后之际,他还是无奈地硬着头皮派上这两人。赛后,客队头号球星勒方特雷就对记者表示,11号和9号的上场作用很大,如果不是他们替补出战,上港队恐怕很难追回比分。

但让佩雷拉郁闷的是,艾哈迈多夫又一次中途无法坚持。其实在比赛刚开始,他就感觉到大腿肌肉有些不适,并跑到教练席前接受队医治疗。之前客场挑战悉尼FC,他也是中途因伤被换下场。为了精心准备主场同悉尼FC的关键之战,佩雷拉对于乌兹别克斯坦人可谓是悉心关照,他特地让艾哈迈多夫安心休养,甚至没有把他带到津门挑战天海。但最终只踢了半场,艾哈迈多夫还是无法继续比赛。有消息称,比赛还没结束,他就被送往医院进行复诊验伤。

过去一旦艾哈迈多夫无法出战,顶替他的多半是林创益。可在周中亚冠,林创益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在一次对抗之中还扭伤了脚。赛后,他是一瘸一拐走出休息室的。至于石柯,过去几天他一直没有跟队训练,据了解他的膝盖伤情依然不太明朗,最近两周恐怕很难复出。

前几场,如果说石柯、王燊超和贺惯等后卫频繁受伤,让佩雷拉对于防线如何布阵而头疼,现在,艾哈迈多夫和林创益的不明伤情,则把困难波及到中场。一旦这两人无法同时出场,在球队三大后腰之中,便只剩下蔡慧康一人可用。当然在战术需要之时,佩雷拉也会把奥斯卡或者吕文君撤到中场,但这样也会影响到球队的锋线用人。

另一个压在球队肩上的“包袱”是赛程。此番北上天津之后,上港队计划马不停蹄直奔武汉,因此,即便林创益、艾哈迈多夫28日很难复出,也有一定可能随队出征。按照教练组的想法,5月1日下午3点足协杯客战卓尔,将会实施一定程度的轮换。然而大部分上港替补球员,还要在29日下午迎来同泰达队的预备队联赛,当天晚上才会直奔江城。换句话说,就算佩雷拉想要大面积使用年轻球员,留给他的磨合时间也就只有一天,轮换前景并不让人看好。

目前在上港阵中,还是有一部分球员十分看重足协杯。颜骏凌、王燊超等人均曾表示,夺下中超和超级杯冠军后,下一个目标就是问鼎足协杯。从态度上来讲,上港队也不会轻言放弃,战略放手的可能性极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