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拿证但不当教练 定居美国 想打职业高尔夫球

小中04-26 10: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4月26日,接受ESPN巴西电视台采访,4月23日宣布挂靴的前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外援达里奥·孔卡解释了个中原因。35岁的阿根廷中场说,他身体状态尚好,做过手术的左膝也没有影响,之所以宣布退役,是因为在场上他已经感受不到往昔的快乐。

孔卡说:“我决定停下来,是因为我已感受不到与在其他时刻所能感受到的一样的快乐。由于不再能感受到这种快乐,我决定停下来。身体上,我很好,膝盖伤病方面也再没有什么。但是,我不再能感受到踢球的快乐。我决定给其他球员以空间。”

去年9月23日,孔卡签约美国冠军联赛球队奥斯汀勇敢,但他只为球队出战两战。退役之后,孔卡和家人会继续住在美国。尽管自己是阿根廷人,妻子是巴西人,他在中超也征战多年,但孔卡和家人计划在美国定居下来。在迈阿密,孔卡早就买了房产。

他说:“现在,我的生活是在迈阿密。我已经考虑了好多年,当我不再踢职业足球时,我喜欢住在这里。在人生中,事情变化得很快,我在很多地方都有朋友。不过,现在,我的想法是就住在这里。”

挂靴之后有了空闲,孔卡想上教练员培训班,拿到教练资格证。不过,未来他不会当教练。之所以拿证,是因为他觉得上教练员培训班、拿教练员证能使他增长知识,对他未来的职业有益。未来,他肯定还是要干与足球有关的行当。

孔卡说:“我会开始上教练员培训班。尽管不考虑当教练,我想利用从中获得的知识,这可能在其他事情上帮助到我。我有一些项目,在中国有一个服装品牌。我也想搞少年足球。”

退役之后,孔卡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打打高尔夫球,那是他的嗜好之一。

他说:“我一直想打高尔夫球,但我从来没有时间。现在,我有时间了。我正在上高尔夫球班,那是使我非常幸福的一件事。那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想成为职业(高尔夫)球员。我把它当作一个玩笑开始,一个娱乐,我会看看什么方面还可以提高。谁知道呢,也许我会晋级一项职业赛事。那就太美了。”

孔卡也回顾了在中超踢球的经历。他说:“中国帮助很多。初到中国时,我有一点点怀疑。不过,我知道我将做我喜欢的事情,那就是踢球。我百分之百地投入,现在,看到中国足球在成长,在发展,是一种快乐。现在,回过头去,可以看到我是第一批接受到那里踢球的球员之一。我的两个儿子,也是在中国出生的。”

2001年,孔卡出道儿于河床。不过,接受ESPN巴西电视台采访,他坦承,打小时候起,他就是博卡青年球迷。职业生涯,孔卡最大的遗憾是从未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尽管他曾经是阿根廷U20国家队主力,9战打进1球。

他说:“阿根廷人喜欢巴西足球。我觉得,当年,征召在巴西踢球的球员进阿根廷国家队还不是很被接受。当年,效力弗卢米嫩塞时,我觉得我很好,做好了准备,那是我最好的时刻。但要想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力,在巴西踢球是很难的。”

孔卡  /   广州恒大  /   上海上港  /   中超  /   阿根廷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