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士杯周泓余对韩日棋手胜负手集锦

谢锐04-26 10:52

随手一点 图一(实战图)第9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6局,周泓余四段挑战金彩瑛五段,执白的周泓余在右上浅消治孤,黑1点大随手!白2根本不理,径直拐下,黑3只得渡回,白4再从容连上。等于白2先手拐到。

黑5贴回,白6靠后至白12拔花,就算是两人配合着下,结果也不过如此。黑13还需后手补棋,欲哭无泪。

白14只求简明活棋,白22跨令黑棋棘手,一怒之下黑23出动无理,导致速败。

形之迟钝 图二(实战图)第7局,日本名门之后藤泽里菜四段执白挑战周泓余四段,黑1爬改于A位压将严厉,实战亦简明。黑9顶时,白10打吃看似好调,实则过分。白14顶更是对棋形不够敏感,瞬间致败。

黑15长后,白棋局部崩溃。B、C两点白棋无法兼顾,因为有D位打吃的绝对先手,这块白空已被黑棋洞穿,局面大败。

当初白10在11位挡住即可,白14时已不大好补。实战可能是劣势下的硬撑。 ★霜仁


黄龙士杯  /   胜负手  /   周泓余  /   金彩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