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多大四喜当选亚冠周最佳 佩莱黄博文获提名

零秒绝杀04-26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中,2019年亚冠小组赛第4轮结束全部争夺。4名来自中超的球员入围最佳阵容,其中鲁能两将佩莱、刘洋入围,奥古斯托和黄博文组成中轴线。而在本轮亚冠最佳球员评选中,帮助阿布扎比统一打入4球的巴西前腰莱昂纳多毫无争议地当选,此外黄博文与佩莱分列第4、5位。

面对卡塔尔赖扬队,主场作战的阿布扎比统一先丢两球,一度以0比2、1比3落后,不过莱昂纳多完成大四喜帮助主队逆转比分,他在第89分钟的进球帮助阿布扎比统一实现绝杀,该队也凭借着这场胜利升至小组第一位。此役,莱昂纳多61次触球、2次关键传球,5次射正打入4个进球,是球队当之无愧的获胜功臣。全场比赛这名巴西外援获得9.9的评分,成为本周亚冠最佳球员。

此外,排在第二位的是全北现代的巴西外援里卡多·洛佩斯,这名表示渴望被归化为韩国国家队效力的巴西人,此役帮助全北现代主场2比1力克浦和红钻。开场不久,他就利用个人能力在边路完成一次抢断,随后禁区外拔脚怒射帮助全北现代打开胜利之门,这一球是他本届亚冠正赛的首球,而这脚抢断后的反击世界波,也入围亚冠本轮最佳进球提名。同时,金信煜打入的第二球也来自于洛佩斯的助攻,全场比赛69次触球展现了这名全北外援的核心价值,最佳球员评选中洛佩斯获评9.8分仅次于上演大四喜的同胞莱昂纳多。

最佳球员第三名是卡塔尔赖扬队的里瓦斯,这名委内瑞拉前锋梅开二度获评9.7分。而第四名则是恒大中场黄博文,他在恒大客战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帮助客队打破僵局取得领先。亚足联官网表示:“这名恒大中场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他的比赛状态出色,帮助球队多次制造威胁进攻,全场传球成功率达到92.1%。”

此外,排在第五名的是山东鲁能前锋佩莱,他的进球帮助鲁能客场战胜马来西亚柔佛队,积分升至小组第一。佩莱获评9.5分仅次于黄博文,目前佩莱本届亚冠正赛贡献6球,仅次于打入7球的莱昂纳多,两人也是本届亚冠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当然如果佩莱想反超后者,需要鲁能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紧随其后的是萨德中场哈维,西班牙人本轮获评9.5分,希拉尔队乔文科和阿赫利前锋索马分获9.4分和9.3分。

佩莱  /   莱昂纳多  /   黄博文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