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求战心切!拉维奇仍在养伤急坏了科尔曼

王晓瑞04-26 14: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一场输给北京国安后,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科尔曼表示,非常期待拉维奇尽快回归。他甚至给了一个时间表:4月底有望会合球队,5月初开始投入训练。但截止到昨天(4月25日),拉维奇依然没有回来。阿根廷人何时可以上场?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拉维奇一直处于养伤,这使得华夏幸福队把进攻重任,暂时压在卡埃比和马尔康身上。但后者最近体重飙升,让教练组甚是烦恼。前段时间,科尔曼还专门找到马尔康,希望他尽快减轻体重。只有先做到“减肥”第一步,才能谈论如何融入球队体系等话题。事实上,马尔康冬训到队时间,本来就比其他队员晚了很久,而且,还因为一些小伤错过了几堂训练课,来之能战显然并不现实。

但马尔康本人还是求战心切。一线队输给国安的第二天,他踢了一场预备队联赛,率队3比0大胜对手,他本人也有一球入账。再早一轮预备队联赛,他同样打入一球,率队3比1轻松取胜。

不过在上一轮预备队联赛,马尔康的另一面,倒是让人揪心不已。他又一次因伤中途被换下场,赛后据他本人表示,身体状况没有任何问题,伤情也无需担心。可即便如此,马尔康想要达到去年效力庆南FC的火热状态,依然需要一段时间。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马尔康当初驰骋K联赛,主要基于庆南全队围绕他所制定的“进攻核心”策略。但目前别说是核心,他距离披挂上场比赛都有一些距离。

按照华夏幸福这些天的训练情况,球队的基本战术理念,不会发生太多改变。科尔曼也是这样的观点,除了客场战平天津天海,队员们在其余场次,还是展现出冬训的技战术效果。包括对于上轮错失进球的卡埃比、解围失误的冯刚,教练组目前依旧予以信任。

不过由于开局6轮输掉4场,球队依旧压力不小。特别是此役对阵同积4分的人和,球队目标非常简单,“除了3分,别无所求!”尽管下周中还要远征重庆,在足协杯上挑战刚输给过的重庆当代,但在目前,科尔曼还未公示南下名单。原因也很简单,就是让队员们专注这轮联赛,不要为双线作战而提早分心。

至于人和,上轮错失赛季第2胜之后,球队逐渐找到进攻之匙。曹永竞出场后两度助攻,有望令其成为迪奥普、阿卢科身后的组织者。因为奥古斯托和马西卡有伤,人和中场组织相当薄弱,斯塔诺现在所寄望的,就是一干本土球员可以挑起大梁。从这一点来讲,华夏同人和也有点像,都是中场核心级外援缺阵,都需要从本土球员群体之中想一些措施。

马尔康  /   华夏  /   人和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