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暗藏3D王牌锋芒毕露 升级版圆脸侠静候新对手

李喜林04-26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喜林

埃里克·戈登是火箭在季后赛的第三得分点,他的三分命中率全队最高,同时也还扮演了防守工兵的角色。戈登以擅长投三分球被大家所熟知,但是在这轮系列赛他冻结爵士头号球星米切尔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主帅丹特尼盛赞戈登被低估了,而戈登自己非常自信地表示,他可以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火箭已经杀进西部半决赛,坐等下一轮对手出炉,如果勇士晋级,戈登将肩负防守克莱·汤普森的重任,如果是快艇爆冷晋级,他的防守对象将是路易斯·威廉姆斯。

米切尔在今年季后赛很惨,虽然场均得到21.4分,但是投篮命中率只有32.1%,三分命中率25.6%。戈登是主防米切尔的火箭球员,几乎对他是形影不离。季后赛戈登场均防守米切尔36个回合,在戈登防守期间,米切尔投篮命中率31.7%,三分命中率12.5%。

爵士在第四战末节打崩了火箭,赢下那场比赛。米切尔在第四节前3分钟轰下13分,那段时间他抓住了戈登在场下休息的机会爆发。火箭在第五战立马更换了轮换顺序,火箭主帅丹特尼几乎让戈登的上场时间和米切尔同步。米切尔下场,戈登也下场,米切尔上场,戈登也立马出战。米切尔在第五战22投4中,出现5次失误。

“作为一名球员,戈登被低估了,我们很清楚这一点。在进攻端,他的表现很可能会让人说他真的伸长投篮,但他在防守端同样出色,他能绕掩护,他很强壮不会被顶开,他用自己的身体紧贴对手,他就是这个联盟最好的防守者之一。”丹特尼表示。

正因为戈登这个赛季展现出了不俗的防守,丹特尼才会坚决使用3后卫阵容,让戈登去盯防对手的外线得分手。丹特尼这赛季曾经尝试让戈登打替补,将法瑞德放进首发阵容,但是他只用了双塔首发两场就放弃了。丹特尼解释用戈登首发,他和戈登都更加舒心。戈登对自己的防守也很有信心:“我感觉在这个系列赛里,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我的防守而不是我的进攻,我努力赢下自己与米切尔的对位,我可以防守一号位到五号位的球员,这不重要,我总是接受挑战,防守对手最好的外线球员,我在攻防两端都打出表现。”

今年季后赛戈登场均得到15.2分2.6篮板,三分命中48.6%为全队最高,场均投进3.6个三分排名全队第二,仅次于哈登。既有出色的防守,又有精准的三分,戈登已经成为火箭的超级3D球员。

已经晋级的火箭正在备战下一轮比赛,球队计划提前飞到湾区适应环境。如果火箭的对手是勇士,戈登就将防守勇士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当然,快艇仍有爆冷的机会,戈登防守路威也不怕。和上赛季相比,德帅这次征战季后赛或许要更有底气了,因为戈登完成了升级,球队阵容深度也变得更好了。



戈登  /   火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