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浪子+稳定男 今年的ATP亚洲赛季从珠海开始

张奔斗04-26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张奔斗
珠海正成为一座拥有各级别赛事的“全网球”重镇,这里的横琴网球中心不仅举办珠海WTA超级精英赛、ATP珠海挑战赛以及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今年9月23日至29日,还将迎来ATP250巡回赛事级别的珠海网球冠军赛(Zhuhai Championships)。

这项赛事将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唯一的ATP巡回赛事,赛事的举办,也让珠海成为华南地区唯一一座举办ATP巡回赛和WTA巡回赛的城市。

每年为期3周的ATP亚洲赛季,今年将从珠海开始。首届赛事阵容,也从赛事今天官宣了西西帕斯、克耶高斯与阿古特三位球星的参赛阵容作为开始——真的只是开始哦!赛事总监孙雷先生透露,首届珠海网球冠军赛定将陆续迎来更多位重量级的球星。只是因为有多位球员还在接洽过程中,另几位球星的参赛计划则要根据下半年的战绩随时调整,所以无法像此次官宣的这三位球星一样早早确定。

对于一站ATP250赛事,能够在距离赛事还有近5个月的时间,就将三位颇具实力和名气的球星收入囊中,在同级别赛事中已经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骚操作”。希腊鲜肉西西帕斯年初澳网赛击败费德勒爆出大冷,最终收获人生第一个大满贯4强席位,他目前的排名也高居世界第8位。他往前进发的每一步,都是在创造希腊网球的历史。更妙的是,西西帕斯可是网坛第一人气的视频博主,珠海参赛期间若能拍上一段,也定能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到这座美丽宜居的城市。

克耶高斯与阿古特,一个是天赋异禀的浪子,另一个是扎扎实实的稳定男;一个永远不缺话题热度,另一个则是脚踏实地打球的典范。这两人也将为赛事带来两道别样的风景线。克耶高斯可是多次战胜过三巨头的实力悍将,阿古特今年令人震惊地在多哈和迈阿密两次战胜过世界第1德约科维奇,这些都说明了他们的过人实力。

珠海冠军赛由中国网球协会和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华发集团承办,赛事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成为ATP250系列巡回赛中奖金最高的赛事之一。单打冠军最高可获得奖金超过16万美元,比赛分为28签的单打与16签的双打。更多的球星还在邀请中,完整签表阵容将在8月份出炉。

2019不仅是建国70周年,而且还是澳门回归20周年和珠海建市40周年,ATP巡回赛事来到珠海,也成为城市今年一个新的亮点。据悉赛事将对现有场馆进行升级改造,为两片室外比赛场加盖顶棚,并将其中一片的座位增加近800个,形成次中心场。升级改造完成后,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将拥有5片加顶场馆,完全不怕风云,这点可比没有顶棚的法网还要强。

不过,珠海并不满足于举办高大上的国际赛事。毕竟,在普通民众间推广网球,才能让这项运动更有群众基础。今年赛事的举办同期,“高校网球赛”、“网球进校园”、“网球进社区”、“球童选拔”等几大网球公益系列活动也将按阶段展开。

克耶高斯  /   西西帕斯  /   阿古特  /   珠海冠军赛  /   AT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