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国羽男双完败日本 苏杯再战恐成最弱环节

李婷04-26 1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武汉继续进行,在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三对组合全部失利,中国男双集体止步八强。特别是李俊慧/刘雨辰与何济霆/谭强均输给日本组合,让中日PK的男双环节处于了下风,下个月就将打响的苏杯战役,中国男双恐成最弱环节。

作为奥运积分赛开始前的最后一个比赛,亚锦赛一来要为积分赛热身,二来也要为苏迪曼杯赛积蓄能量,国羽想要重夺苏杯,五个单项必须都确立优势。然而在今天的三场男双比赛中,中国队全部落败,再一次暴露出男双的隐患。

如果说韩呈恺/周昊东输给世界第一吉迪恩/苏卡穆约还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另外两对组合先后输给日本则有些不应该了——李俊慧/刘雨辰0 比2不敌渡边勇大/远藤大由,何济霆/谭强1比2输给嘉村健士/园田启悟。

其中李俊慧/刘雨辰是赛会二号种子,也是中国男双的头号组合,而渡边勇大/远藤大由是日本队的二双,但是这两对组合的实力对比并没有体现出在各自队中位置的差距,在2018年的两次交手中他们也是各胜一场,“双塔”对于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并无明显优势。

而何济霆/谭强面对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是日本头号男双,他们此前和对方交手四次却没有赢得过一场胜利,此番拼到了决胜局,却还是以两分之差败北,这足以见得中国这对年轻组合与日本选手之间还是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

再加上韩呈恺/周昊东负于印尼名将吉迪恩/苏卡穆约,以及刘成/张楠在第二轮不敌韩国组合,中国男双在亚锦赛已经全军覆没。而四对男双的纷纷失利不仅是亚锦赛的遗憾,更影射出下个月苏杯可能面临的窘境。

苏迪曼杯之争中国队想要重夺桂冠,最大的对手就是日本队,五个单项中,除了混双中国队具备更大优势外,男单、女单、女双和男双都是不分伯仲,其中男单还是桃田贤斗更强一些。但亚锦赛中国两对男双选手不敌日本男双的头两号组合,映射出中国队在苏杯男双的一分还是令人忧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