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喊一声挺爷保重! 40岁周挺无缘战国安留遗憾

黄何04-26 2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他是中超的三浦知良,他是铁汉更有柔情……对北京足球、大连足球,他鞠躬尽瘁,年事已高的他不能频繁出场,记忆留在了球迷的脑海。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当属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大连一方。对于北京球迷最牵挂的自然是老将周挺,大家期待着他回工体,接受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但是这一次没机会了。

2018赛季,大连一方遭北京国安主、客场双杀。其中,2018年8月14日,北京国安曾在工体5比2大胜一方。那场比赛中,比分其实不重要,但有一名球员,却成为两队友谊链桥的纽带,他就是大连籍球员周挺。周挺在国安意味着“忠诚”和“功勋”。而“告老还乡”的周挺,一直在为大连足球发挥余热。当周挺上场后,全体工体球员齐声高呼“挺爷”,此情此景,历历在目。

本赛季联赛已踢了六轮,周挺一直未能出战。作为北京球迷无比期待这员老将能够出现在工体,再一次听到那句“挺爷”响彻上空。因为周挺用他敬业精神和对家乡足球的责任感,感染着大连球员奋勇向前。在大连体育中心、在北京工体,他配得上这份荣誉。

遗憾的是,周挺今年留守大连无缘出战国安,26日下午周挺他本人确认了此事。周挺动情地对北京球迷表示:“不能跟大家在咱的四合院一起嗨皮了,很是遗憾。不能战斗我只能选择开心,也希望你们开心。谢谢你们的关心牵挂,这份感情我会永远铭记于心!”

都说铁汉柔情,周挺就是典型。为什么球迷对他念念不忘,除了在球场上的拼搏,场下传递却是满满暖意。

周挺上一次踏上工体,是2018赛季随一方客战国安,当时舒斯特尔知道周挺和国安的这份情,还特别带领周挺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彰显人情味。比赛当中,德国名帅还把队长袖标给周挺佩戴,担任主力后腰并几乎打满全场,直到补时才把他换下。而今年,崔康熙迫于生存压力没有给40岁老将这个机会,这不得不说是种遗憾。

即便是无缘再回京城比赛,周挺与北京这座城市的故事依旧被球迷津津乐道。在国安效力的11年间,周挺从“小挺””变身“挺爷”,硬朗的作风,让他赢得国安球迷认可,并且2009赛季帮助国安首次夺得顶级联赛的桂冠。

不过离开的时候,周挺是带着遗憾。2016赛季的末轮,国安主场面对建业,周挺身背4黄无法登场,让其代表御林军的出场次数被定格在299场,距离300场的里程碑只差一场。

不过早就决定在2016赛季结束后离开效力了11年的国安,赛季的收官战之前,国安为周挺举办了一个小型的告别仪式,国安全体球员及工作人员在球员通道两侧列队向周挺致意,并向其赠送了4号纪念球衣,这是周挺在工体留下的最后一幕。

作为目前中超年纪最大的球员,周挺虽然已经无法以主力身份出战,但在球队扮演的是传帮带角色,就如同日本足坛的三浦知良,每一次出场、每一次进球都在刷新联赛纪录。

2018年9月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大连一方坐镇主场4比3击败山东鲁能。周挺在第36分钟进球,这使得他以39岁208天刷新自己保持的最大年龄进球纪录。

2015赛季第9轮的中超联赛,国安客战2比1击败亚泰,周挺在上半场第36分钟远射得手,当时的他以36岁零94天的年龄超越此前36岁零30天的姜坤,成为中超联赛中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

下一个纪录何时诞生?希望挺爷一路坚守,我们见证。

有一种坚守叫周挺,他是京城足球、大连足球发展、崛起的见证者,哪怕今年无缘再回北京比赛,他的不老传说依旧在足坛流传。挺爷,保重!

文/黄何

周挺  /   国安  /   一方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