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广州站刘湘傅园慧同场PK 孙杨两金不保险?

明君04-27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光州世锦赛是大戏,但4月27日至28日在中国广州进行的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首站有必要重点关注,4位选手直接一枪决胜负,刺不刺激?单项冠军奖金1万美金、破世界纪录2万,还是世锦赛和东奥达标赛,因此吸引中外高手云集广州,让这项创新赛事从一开始就成为“神仙打架”。

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有多大机会实现成绩和奖金双丰收,关键还得看核心人物表现。尤其一哥孙杨报名出战200和400自,其中400自与麦卡劳林、罗曼丘克和德蒂同场竞技,德蒂游出3分43秒36的今年最好成绩,孙杨以3分43秒73紧随其后,两人目前竞技状态在伯仲之间,胜负颇有悬念。

200自孙杨要与汪顺、拉普西斯和勒克洛斯死磕,拉普西斯去年游出1分45秒12的佳绩,而勒克洛斯以1分45秒20夺得里约奥运该项银牌,可见孙杨唯有游出接近巅峰水准方能达成金牌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孙杨来到广州后一日两练,既然孙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夺不夺冠并不好说,但两项非常有望超越冠军赛成绩。

另外一位争金王牌徐嘉余亮相100和200仰,相比孙杨,徐嘉余争金压力有所减轻,尽管100和200仰PK入江陵介,但去年亚运“三杀”入江足以说明坐稳亚洲仰泳老大宝座。而徐嘉余的100和200仰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况且墨菲和雷洛夫未报名,只要发挥出比打冠军赛更高一筹战斗力,徐嘉余成就双冠霸业就有指望。

汪顺角逐200自和200个人混,在200自虎口拔牙难度着实大,不过问鼎200混冠军的概率很大。原因有二,200混是汪顺主项,今年在全国冠军赛游出1分56秒66,而这次广州站较量王一哲和覃海洋构不成太大威胁,唯有安德鲁是拦路虎,不过美国名将今年最好成绩1分57秒49,汪顺占据争冠主动权。

巾帼不让须眉,展望女将比拼同样能激发你的肾上腺素,霍斯祖和舍斯特伦的吸金之旅也值得拭目以待,尤其报名6个单项的霍斯祖,这位抢钱姐的进账也是话题。不是冤家不聚头,李冰洁和王简嘉禾与她们的厮杀势必会擦出火花。其中400自中国双子星对抗霍斯祖,200自要联手对抗霍斯祖和舍斯特伦,从自身实力出发再看对手实力,还是400自夺冠可能性更大。

有意思的是,这次广州站也成为几位中国女将在副项施展身手的舞台,像叶诗文“通吃”蛙泳项目,来自广州的刘湘选择出战50仰,身为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这位女神与傅园慧的斗法绝对不容错过,可两届世锦赛第四西姆博也有搅局能力,中国双保险大意不得。提到傅园慧,这位洪荒少还要挑战100仰,想力压霍斯祖和西姆博夺金有些不现实,期待用行动证明正在状态回暖的道路上。

对于泳坛名将,一枪决高下还有奖金可拿,此时不拼更待何时?从这个角度看,这项赛事很容易涌现佳绩,而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卷走几金,观众是否买账,都由时间给出终极答案。

文/明君

孙杨  /   傅园慧  /   刘湘  /   汪顺  /   徐嘉余  /   冠军系列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