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快艇收帆!贝弗利也怼记者 但人们为何爱他?

卡力04-27 1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卡力洛杉矶报道

“我们快艇带着48胜,排名第八走进季后赛,赛季初没人期待我们能走到这一步。”路·威廉姆斯说道。紧接着,贝弗利调侃着记者们:“呵呵呵,在座的这些位,估计在系列赛开打前都以为这比赛四场就结束了。”

是啊,这实诚的回答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爱快艇。如果你是持续关注快艇的球迷,你会知道快艇队里每一名球员的性格都极其鲜明。贝弗利赛后常常情绪激动,时而不忿裁判判罚而不多说话,时而因赢球而狂躁怒吼。谢伊(亚历山大)是最可爱的,大家最喜欢他,还记得赛季初,作为新秀的他在接受采访时有些紧张,不知所措。刚刚穿好衣服站起来,突然觉得自己似乎太高了,对摄影师不太好,又匆匆坐下,谦虚腼腆地笑着。而路威从来不表露情绪,不会像贝弗利一样赢球怒吼,也不会像谢伊一样腼腆谦虚,他知道自己有实力,但他从来没有自负过,一丝不苟地回答问题,而且每次都会对对手的表现给予十分的认可。

他们的状态看起来还是老样子,但今天不知道快艇公关是不是故意的,把性格迥异的贝弗利和路威一起放到更衣室,给记者们采访。

这一下两人一唱一和,可炸开锅了。

被问到路威第六场的萎靡表现问题,贝弗利严厉地回复道:“next question(下个问题)。”(借用了韦少怼记者的经典回复)。路威尴尬极了,咳咳一笑,“别别别,咱就别学这个了。”

媒体室被记者们的笑声充盈,贝弗利其实没有任何恶意的,开了一个讽刺玩笑,他知道记者们最担心的也最讨厌的,就是韦少这样的答复。

最有意思的回答,是两人面对一名中年白人女记者的提问,她问道:“你们觉得在限制杜兰特的问题上,还有什么可以提高的?尤其是第一节的防守上。”

贝弗利可不管什么自己的公共形象,他上来就怼:“我问你,你觉得呢?”

女记者愣住了,内心防御机制使她做了一连串摇头和抬手动作

“我再问你,你打过篮球吗?”

“恩…没打过。”女记者硬着头皮回道。

其实大家知道,贝弗利从来不是照顾你的感受而友善用词的人,但实在没想到,他这次来的这么直接。

“你也看到了,我们拼尽了全力防,你让我怎么回答你?你看看录像,我俩为了防他都在地上打起滚了。” 贝弗利瞪大着眼睛,没有一丝面部表情。

全场的气氛严肃了许多,路威面对这尴尬局面,实在想缓和一下气氛:“恩…这个…我觉得吧,要我正经回答的话,我只能告诉你我试来着。”

路威实在是想缓解气氛,只是他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一开口便是一顿哼哼啊啊,引得全场又一次笑声。

路威笑了,贝弗利也笑了,他们知道这问题确实有点脑残,只是贝弗利的回道实在是咄咄逼人,路威不得不缓和一下。他接着很诚实的答道:“我能告诉你的是我们为防守杜兰特,准备了几个战术,我们都尝试了……”

“没用啊!”

大家彻底被贝弗利逗乐了,贝弗利自己也笑了:“你们别笑,我们真是努力了,没用啊!”

路威接过来话,清了清嗓子,说道:“在你的领域,你总是能碰到这种天赋异禀的怪物,但当你尝试了各种办法也没办法限制他的时候,那你也只能如此,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这一串似情景剧的真实画面,其实正反映了快艇的球队精神。

是啊,我们拦不住你的天赋又如何,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从不奢求其他的。球队的得分手路威,即使有着超神的脚步判断和突破步伐来攻击篮筐,但从不霸球,当加里纳利手感好,沙梅特空位,哈雷尔挡拆顺下,这些机会在眼前时,他毫不犹豫地把球送出去。

而贝弗利,拼尽全力,争每一球。防守端记不清他多少次摔在地板上,从来没有怨言。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一次成功抢断或逼迫失误,贝弗利都会赢得全场球迷的掌声。而贝弗利这名球员,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全场为了他的防守表演而起立看球的。

球队内部,快艇球员从不会默认用官腔面对记者提问。从这次采访就能看出来,他们诚实面对问题,这在NBA可是极其少见的。但快艇就是如此,队友之间的沟通也没有隔阂,单单是在赛后赛更衣室开放的采访期间,你就能听到淋浴间里,球员马上谈论刚刚场上的问题,互相鼓舞,发现问题的同时以认可彼此表现收场。这也是为什么快艇队的默契如此融洽。

实话说,作为一名新赛季刚来到洛杉矶的菜鸟记者,我自打一开始进入斯台普斯的球员通道,看到湖人和快艇那两扇门,就对两支球队有着完全不同的情感。

对湖人的印象一直是那支16座奥布莱恩杯的豪门球队,从紫金logo到球星雕塑。红蓝色的快艇队,给我的印象只有平庸和朴素。然而这支快艇,凭他们铁血的防守和团结的默契,彻底改变了我对快艇这支球队的印象。随着快艇季后赛的结束,我的记者新秀赛季也算正式结束,带着一颗对这支满腔热血的快艇队新赛季的期待,包里背着新买的路威、贝弗利和哈雷尔球衣,坐上最后一班地铁,回家了。

贝弗利  /   路威  /   快艇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