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建业首胜却遭重击 杨阔脚踝受伤90°扭曲

高雯04-27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踢了6场比赛之后,河南建业终于获得了赛季首胜,也是最近8场交锋苏宁首次赢球。不过对建业不利的是,伤病的阴影再次笼罩在河南上空,脚踝严重扭曲的杨阔很有可能重伤导致长期缺阵。

由于和卓尔的比赛延期进行,建业此前只踢了5场比赛,成绩为2平3负,最近更是3连败积分垫底,保级形势极为严峻。而本场比赛的对手苏宁是建业的老冤家,两队最近7次交手,建业2平5负未尝胜绩。而且本赛季苏宁的状态和实力都明显超过建业,苏宁上轮5比1大胜富力后获得两连胜,积分榜排名前四。

对建业来说,几乎已经没有了退路,因为接下来球队将面临非常残酷的赛程。从主场对阵苏宁开始,到5月11日客场挑战华夏幸福,建业15天内要踢5场比赛,而且后面4场比赛还都是要远征客场。如果主场再不赢球,建业接下来很有可能长期深陷降级区。

在这样的困境之下,主教练王宝山也是压力山大,开场不到3分钟就换下了U23小将杨国元,再度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不过就像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所吐槽的一样,现在的建业根本没时间去拿年轻做实验,为了赢球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建业球员们众志成城,最终凭借伊沃和奥汗德扎的进球,击败了苏宁,获得了本赛季首胜,也是最近8场比赛首次击败苏宁,拿到了非常关键的三分。值得一提的是,对阵泰达没能主罚点球,又因丢单刀被换下后,巴索戈非常不满直接返回更衣室。但本场比赛,巴索戈两次为队友制造进球,他并没有因为个人情绪影响比赛。

然而对建业不利的是,杨阔在最后时刻放铲冯伯元时,脚踝严重扭曲,可以看出来他的伤非常严重,建业队友们都不敢直视。随后,杨阔被担架抬下场后,直接用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今年建业运气实在太差,联赛首轮取得进球的外援多拉多因胫骨骨折,本赛季基本提前报销。而主力后卫柯钊,也在上一轮比赛大腿肌肉拉伤,需要缺阵一个月时间。如今,杨阔的重伤肯定也将长期缺阵,这让本来阵容就不算很强的建业今年保级的难度更大。

(高雯)

建业  /   苏宁  /   杨阔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