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工资仍咬牙拼命 他们对得起职业谁对得起他们?

蒋娴04-27 23: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4月27日晚,凭借着商隐和阿隆的进球,四川FC在客场2比0击败辽宁宏运队。这本身只是一场平常的比赛,但却因为四川队近来所遭遇的困境而变得不平凡。

上赛季,四川FC在黎兵教练组的带领下,以不败战绩冲甲成功。之后,凭借着他们多年来在中国足球圈里的人脉,阿隆等实力球员都纷纷来投。可是随后,四川队就一直陷入资金的困扰中。原四川安纳普尔那董事长何亚平随即做出转让球队的决定,之后经历了德阳某企业收购的一出闹剧,某上海企业大观集团决定对四川队进行收购。不过,时至今日,转让始终未能完成,而此前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也未能如数发放。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球队陷入窘境,一次次的承诺最终都变成了泡影。工资未发,转让无果。之后,黎兵为首的教练组递交了辞职报告,球队也基本陷入了停训的状态。

本轮,四川队客场挑战辽宁宏运。赛前,由于客场作战的费用无力承担,曾一度传出本场比赛四川队将罢赛的消息。直到4月25日晚,四川省体育局、足协等相关方面出面,决定暂时托管球队,先为球队承担此次客场费用。

当晚,执行主教练李胜决定带队出征这场比赛。他立马在群里发布公告,尊重球员的意愿,愿意去踢这场比赛的人可报名参加。而当他发出消息之后,球队队员全部响应,有了一种踢野球召集球员的既视感。一支职业球队变成了这样,让人唏嘘不已。而队员们对记者说道,“我们也心累,不知道未来到底是怎样?但是现在只能是尽力去踢好这场比赛了。”赛前,四川队官方社交平台还发布了赛前海报,主题为“不自弃,天不弃”。

而由于临时购票不能让所有队员和教练组乘坐一个航班,于是,26日队员分批抵达沈阳,最晚的球员晚上才抵达沈阳。赛前踩场时间,仅7名球员抵达,完成了踩场训练。

仅仅不到24小时,这样一支已经一个星期没有系统训练的四川队,在27日迎战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却丝毫没有展现自己的不职业。

上半场,双方战成平手。易边而战,第55分钟,渠成接后场长传,不顾受伤危险头球后蹭给阿隆,后者过掉两名防守队员后分边,商隐插上面对空门将球打进,为四川队先拔头筹。伤停补时阶段,阿隆在禁区边缘创造出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而他也亲自操刀,打出一记世界波,帮四川队锁定胜局。最终,四川队在客场2比0战胜辽宁队。

赛后,李胜教练也第一时间更新个人社交平台赞扬球队诠释了四川精神,他写道,“在山哥的带领和指导下,球队诠释了什么是 ——'四川精神!' 今夜,所有来沈阳参战球员,工作人员,为球队远征现场鼓劲的球迷,还有在电视机前给四川FC加油的球迷,一直关心这支球队的省委领导,四川体育局,三台商会,谢谢你们!正是勇士般雄心和球迷的支持&省政府……的关心,在如此困难情况下,球员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已经超越职业素质所不能企及的范畴,这是四川精神!不自弃&天不弃!四川FC一定会越来越好!”

如今的中国足球总是被批判缺乏职业精神,但是现在的四川足球却诠释了什么是职业精神。拿下这场胜利,四川队便以3胜2平2负的成绩升入积分榜第五,仅落后排名第一的青岛黄海5分。据了解,目前四川省有关方面正极力寻找有实力的企业来接管球队,但是,这次是否能够真的转危为安?谁也不知道。

四川FC  /   中甲  /   辽宁宏运  /   欠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