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访孙继海:中国足球没站起来 就先富起来了

章鱼哥04-28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天晚间,央视财经频道的《跨界见真章》栏目播放了对中国足坛名宿孙继海的采访。在采访中孙继海表示,中国足球还没站起来就先富起来,投资人的初衷不纯,这也让中国足球发展缓慢,只有把青训做上去,中国足球的水平才能真正提高。

孙继海首先谈到了自己的退役节点:“我差不多在30多一点就思考这个问题,我也一直在写训练日记,吸取教练内容精华的过程,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既是好球员,又是好教练。(回国)最大的感受是不适应,比如裁判判罚的尺度,回到国内踢球感觉会比国外稍微复杂,在国外比较简单,就是踢球就好了,赢下每一个可能赢下的球,这种工作态度对于我的影响很大。回到国内反而格格不入了,比较累,心累。”

对于中超和中国足球的现状,孙继海显得颇为无奈:“中国足球进步比较慢,俱乐部的水平在亚洲是更有竞争力了,外援质量更高了,有世界水平了,但我希望问所有的投资人一个问题,您踢球吗,您热爱足球吗,您投资一个俱乐部的初衷是什么,为什么?如果我是投资人,我希望能够通过俱乐部的投入对足球有所帮助,希望把足球俱乐部当成事业来从事。”

孙继海还在采访中谈到了青训的重要性:“我们足球进步太慢了,我们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现在正在强起来的路上,但足球几乎没有站起来就富起来了,这也是个现象。这也不是不对,我愿意看到俱乐部有更大的投入,球员有更高收入,但是我们其他的没有真正站起来,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希望,而且是最难的改变做起来,青训,青训好了,有人,有俱乐部的成绩,有国家队的成绩,中国足球就一片繁荣。”

而对于为何找不到踢球的孩子这一问题 ,孙继海反问道:“假如说,你的孩子你会让他踢足球吗?这是一个整个社会的氛围,你的小孩如果遇到升学考试,学习压力大,作业多,你会让他踢球吗?如果这些满足了,他在哪踢,学校有足球场、运动场,如果有学校让他踢吗,谁来教他呢?我做过一些了解,很多小朋友在四五年级踢球热情比较高,但是很多小朋友到了接近六年级,有一个很可怕的词,叫断崖式减少。这太可怕了,很多人说,我们这么多人选不出一人,对不起,我们不是从十三亿人中选,我们的踢球人口肯定没有近邻日本和小国韩国人多,怎么改变?我做不了什么,太微不足道了,真的就像一粒尘埃一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