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甲时代10佳:射手门将塞尼居首 三人踢过中超

小中04-28 10:41 体坛+原创

2003年,巴甲联赛改制,实行主客场双循环累积积分制。到了2019年,已经是第17届。4月27日,2019年巴甲燃起战火。巴西《环球报》搞了一个巴甲主客场双循环制时代最佳球员评选,结果圣保罗前神奇“射手门将”罗热里奥·塞尼位居榜首。孔卡、佩特科维奇和埃尔纳内斯等曾效力中超的球员也跻身前十。

为了这次评选,《环球报》给出了一个50人的候选名单。包括记者、评论员、教练和前球员在内的47人组成评委团,每名评委从50名候选人中选出10人,第一的得10分,依此类推,第10者得1分。

最终,圣保罗前门将塞尼得分最多,当选主客场双循环累积积分制巴甲时代最佳球员。在评语中,评委团写道:“塞尼职业生涯夺冠无数,他改变了巴西人看待门将位置的方式。”

1990年至2015年,塞尼效力圣保罗将近16载。为三色军团,他上场1237次,是代表一家俱乐部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职业生涯,塞尼打进131球,其中58球是在巴甲上斩获。尽管已退役4年,在巴甲历史射手榜上,他仍排在第23位。

塞尼之后,排名第二的是克鲁塞罗前锋弗雷德。巴甲新时代,巴西前国脚也曾效力弗卢米嫩塞和米涅罗竞技。截至目前,他在巴甲赛场打进142球,是巴甲主客场双循环累积积分制时代头号射手。2012年、2014年和2016年,弗雷德穿走巴甲射手金靴。

排名第三的是巴西队前中场阿莱士。在巴甲新时代,他曾效力克鲁塞罗和科里蒂巴。接受《环球报》采访,阿莱士说,他之所以能入选前10,是因为(2003年和2004年)在名帅卢森博格执教下的“克鲁塞罗踢着令人陶醉的足球,没人再以那种方式踢球”。

排名第4的是中场埃弗顿·里贝罗,他2013年至2015年曾效力克鲁塞罗,2013年和2014年帮助球队蝉联巴甲冠军。那两年,埃弗顿··里贝罗本人蝉联巴甲最佳球员。

排名第5的是克鲁塞罗门将法比奥,他也曾入选巴西国家队。第6的是曾效力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阿根廷外援孔卡,2010年,他率领弗卢米嫩塞夺得巴甲冠军,他本人当选巴甲MVP。

第7的是科林蒂安门将卡西奥,2012年,他帮助“大球队”夺得美洲解放者杯和世俱杯冠军。2015年和2017年,科林蒂安巴甲夺冠,他也厥功至伟。

第8的是圣保罗中场埃尔纳内斯,他帮助球队拿到2007年和2008年巴甲冠军。第9的是弗拉门戈前塞尔维亚中场佩特科维奇,2009年他和阿德里亚诺联手为球队拿到巴甲冠军。

排名第10的是埃莫森·谢克,效力弗拉门戈(2009年)、弗卢米嫩塞(2010年)和科林蒂安(2011年),他都拿过巴甲冠军,而且是连续3年在不同的球队夺得巴甲冠军,称得上是巴甲新时代独一人。

塞尼  /   巴甲  /   孔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