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换锋又换阵 做客副班长齐祖继续搞实验

李森04-28 12:29

西甲第35

巴列卡诺VS皇家马德里

周一晨02:45 PPTV付费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巴列卡诺主场迎战皇马赛前,主帅帕科曾如此激励球队士气,“只要能战胜皇马,我们的保级就还有希望。”这么说显然有点夸张,却也表明他们要拼死一搏的决心。对于这支一只脚已陷到西乙的球队,也只能依靠意志来走完最后这段艰难的西甲之旅了。为了死里求生,也为了弥补主力射手德托马斯(皇马借将)因回避条款而不能出战的损失,帕科设想改变5后卫的保守打法而变阵4141,以便在进攻时让单中锋迪桑托在身边获得更多同伴的支持。

而面对最后几轮联赛的“剩菜剩饭”,齐达内的心态则大不一样。他不仅想要好好地准备这些比赛,还要细细地咀嚼品味。按照计划,他要通过最后的几场比赛,来考察哪些球员下赛季还有留用的价值,哪些球员的状态还需要调整,以及哪些球员有“挑食”的坏毛病。齐达内已公开宣布,下赛季皇马的首要目标是夺取联赛冠军,那么就绝不允许球员到了欧冠就来劲,而在一周一场的联赛却得过且过。

对此,齐祖在周六的赛前新闻会上表示:“我的目标是让所有球员都在近期获得出场机会,他们究竟应该怎么做就不需要我明说了。略伦特和塞瓦略斯为什么上轮连18人大名单没进?因为当时只有拉莫斯和维尼修斯两名伤员,在粥少僧多的情况下总会有人被安排去看台。但他俩会在明天(周日)的比赛获得机会。”至于二进宫后皇马客场不胜,法国教练的回答是,“以前我们是打主场有压力,现在正好反过来。这在足球中十分常见,因此在努力打好客场的同时,我对此不会过于计较。毕竟除了胜负之外,我们还有其它的考量因素。”

本泽马因体能欠佳而无缘本轮联赛,这给本来就进球少的皇马增加了困难,毕竟他是目前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也是状态最好的球员。不过这也给齐达内换锋换阵提供了契机,所谓换锋,是让马里亚诺首发,这位接过C7号球衣的年轻中锋,本赛季因受伤病困扰而进球寥寥(联赛出场266分钟打进1球),哪怕他下赛季留队的希望十分渺茫,但让他首发也算了了齐达内让所有球员都有出场机会的承诺。

所谓换阵,则是齐达内有可能让伊斯科或阿森西奥来担任假中锋。这样做的好处是,面对巴列卡诺的凶狠逼抢以及边路反击,能有更明确的针对性。毕竟脚下控球时间越长,越能避免和对手在身体上发生的冲撞。而另一种可能的尝试,就是由卜拉欣·迪亚斯成为前锋中的一员,从上轮作客赫塔费的比赛来看,他灵巧的过人技术往往能在禁区内制造更多的威胁,而不是在右路。

BBC的解体,是皇马本赛季两手空空的因素之一,齐达内也由此产生了要在下赛季丰富战术的想法。只不过在赛季结束前新援无法到位,使法国教练只能用现有的球员来搞试验。就对巴列卡诺的比赛而言,任何出场的皇马球员在个人能力上都会高出对方一筹,但由于马里亚诺和本泽马不是同一类型的中锋,他需要和身后的中场努力做到配合上的默契。

齐达内  /   伊斯科  /   阿森西奥  /   本泽马  /   马里亚诺  /   皇马  /   西甲  /   巴列卡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