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尔创下世界纪录 连续8年在欧洲拿到联赛冠军

小中04-28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4月27日,西甲第35轮,巴萨主场1比0击败莱万特,提前3轮夺得西甲联赛冠军。红蓝军团智利中场比达尔也创下了一个世界纪录:自2011/2012赛季起,连续8个赛季,他都随所在的欧洲球队夺得本国联赛冠军,是名副其实的“欧洲之王”。

比达尔去年8月3日签约巴萨,2018/2019赛季的西甲冠军,是智利中场的第一个西甲联赛冠军。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比达尔随尤文图斯夺得意甲4连冠。2016年、2017年、2018年,他随拜仁慕尼黑夺得德甲3连冠。比达尔与巴萨签约3年,他的欧洲联赛连续夺冠纪录还有可能被改写。

比达尔可以说是联赛夺冠之王,他出道于智利科洛科洛,2006年和2007年,他随球队蝉联智利甲级联赛冠军。除了科洛科洛、尤文图斯、拜仁和巴萨,2007年至2011年,比达尔还曾效力勒沃库森4个赛季。只有在那里,他才一冠未拿。

最初加盟巴萨时,比达尔面临着质疑。一方面,球迷们批评他场外生活不自律;另一方面,他凶猛的踢球风格似乎与巴萨轻快的打法不合拍。不过,比达尔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主教练巴尔韦德的信任,也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球迷的心。

本赛季截至目前,比达尔47次出战,25次首发出场,已成为巴萨主力。值得一提的是,对莱万特一战第62分钟,正是比达尔禁区头球一顶,助攻梅天王打进比赛唯一进球。

2015年和2016年,比达尔帮助智利国家队拿到本土美洲杯和在美国举行的百年美洲杯冠军。职业生涯,比达尔最大的遗憾是从来没拿过欧冠联赛冠军。不过,本赛季,他有可能随巴萨拿到这个尚缺的冠军。

赛后,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也祝贺了比达尔。他说:“我也想以连续的方式拿到8个联赛冠军,球队是用不同的球员做到的。他对我们帮助很大,他是不可预测的。”

比达尔  /   巴萨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