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领衔 墨西哥国际足球名人堂将迎来四位新客

郭宣04-28 16: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日前,在马德里举行的“国际足联名人堂”候选人投票仪式,真得可以比肩欧洲电视联盟搞的任何评比大赛了:当主持人宣布来自俄罗斯的七分将属于巴蒂斯图塔时,大厅里所有的阿根廷人都激动地跳了起来,那阵势绝对好像是巴蒂破了巴西国家队的大门一样。


 

距离墨西哥城仅900公里的帕丘卡市,被认为是这个国家的足球发源地。从1889年开始,那里就在举行各淘金公司矿工们之间的足球比赛,1901年,墨西哥的第一家足球俱乐部——帕丘卡足球俱乐部成立。1905年,该俱乐部首次成为墨西哥联赛的冠军,而且至今其仍然是墨西哥足坛的一支劲旅。2017年,帕丘卡队第四次夺得中北美冠军杯冠军。现在,该队的主帅是素有“疯子”之称的阿根廷博卡青年队的传奇球星马丁·帕勒莫。当然,连“疯子”帕勒莫都能忍受的俱乐部领导们,允许自己的官网不用自己的正式名字而是用外号“地鼠”命名,也就很可以理解了。
帕丘卡队之所以被称之为“地鼠”,则主要是因为帕丘卡市大部分的居民都是矿工。其实,帕丘卡队以及墨西哥足坛多家足球俱乐部,都和当地的帕丘卡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帕丘卡集团的控制人则是墨西哥的亿万富豪卡洛斯·斯利姆,2010-2013年,其曾是全球首富,即使是如今,其也在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第六。

帕丘卡集团在墨西哥足球的投入,并不仅仅限于俱乐部基础设施及现代化球场的建设,其还投资建立了一个巨大的、外型为足球的足球博物馆,里面除了足球纪念品之外,还有其核心要地——足球名人堂。该名人堂是依照伦敦英国音乐名人堂的风格建造的,最初,帕丘卡人只是想建一个墨西哥足球名人堂,然而,这个想法问世之后,他们环顾了一下世界,竟然发现世界上竟然没有一家国际足球博物馆,更没有国际足球名人堂。于是,他们决定放大自己以前的想法:从墨西哥走向世界!
有人投资给自己干活儿,国际足联自然乐得顺水推舟:尽管他们名义上还没正式承认帕丘卡人的“国际足球名人堂”地位,但每年名人堂举行迎新仪式时,国际足联主席都是发视频祝贺的。
2011年,国际足球名人堂的招新正式开始,而且,渐玩渐大:最初,谁能进名堂主要由墨西哥的记者投票,但是,越来越多的外国记者被主办方邀请为了投票嘉宾——每个足球强国都会有一名记者应邀成为投票嘉宾。结果,2018年世界杯的成功举办之后,俄罗斯在2019年也成为了被邀请国之一,而《足球》杂志的记者则幸运地成为了投票嘉宾。此外,为了扩大名人堂的影响力,2019年的纳新投票仪式首次选在了墨西哥境外举行,而足球名城马德里则成为了其首选之城。据说,今后这一仪式将依次在世界各国不同的城市举行,而明年则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有时候真的觉得,为了名人堂的纳新仪式,大约一半的墨西哥人都来到了马德里:在纳新投票庆典上,墨西哥数十家足球俱乐部的总裁都出席了,而且一百多名墨西哥记者也专程飞到西班牙报道了此次庆典。当然,皇马俱乐部和马竞俱乐部为了迎客也忙了个马不停蹄:不仅要举行迎接宴会,更要领嘉宾们参观自己的训练基地和体育场。
在好客方面,马竞显然胜了皇马一筹:他们不仅将所有愿意进入赛场的人全部放了进去,而且按其执行经理希尔的话讲,他们还可以在草地上做任何事情!结果,不仅有人在草地上猛折腾一气,有位墨西哥足球俱乐部的总裁甚至还把自己挂到了球门架上——就是想试试超级豪门俱乐部的球门结实不结实!其实,他们根本就没有考虑到,一个多月之后,冠军杯的决赛就将在这块场地上进行!

热情的墨西哥客人们,甚至还淘气地在马竞的更衣室里试起了球员保险柜密码:每位马竞球员在更衣室里都有自己一个专用的密码保险柜。还好,保险柜并没有被淘气的客人们弄坏,而且,球员们的密码设置的也足够难,至少没有任何客人成功地猜到了球员们的保险柜密码!


 

投票前的晚宴安排在马德里著名的 Asador Donostiarra饭店举行。那里的墙上挂满了该饭店著名食客的照片:莎拉波娃、C罗、贝克汉姆、贝尔、拉莫斯以及近年来皇马及马竞几乎所有球员的照片。塞尔维亚记者阿森西奥很快就从这些照片中找到了1996年曾率马竞夺冠的老乡安蒂奇!安蒂奇确实是一个传奇,他是唯一曾执教过皇马、马竞和巴萨这三支西甲豪门球队的传奇教练。
就在阿森西奥和同行们研究安蒂奇的时候,西班牙《马卡报》的记者胡安挑起了给谁投票的话题,而且,他很是坚定地指出:应当投票给耶罗,因为他是候选人名单中唯一的西班牙人。此外,他还很是严肃地强调说,如果谁投耶罗的票,他都将非常乐意奉送一瓶超级棒的红酒作为礼物!
“我认为伊涅斯塔更优秀,”阿森西奥显然对红酒并不太感冒,“他不仅在世界杯决赛中攻进了致胜一球,而且,整个绿茵生涯中,他一直处于高水平的状态,而且人品超级棒!哈维和耶罗虽然也不错,但是,对于我而言,最棒的还是伊涅斯塔。”
然而,哈维和伊涅斯塔现在还没有资格进入名人堂:只有退役五年后的球员,才有资格参加这一评选。不过,这一限制对教练并不管用。因此,胡安为了给耶罗拉票笑哈哈地决定要再次贡献一瓶红酒!
仪式结束之后,尽管耶罗并没有当选,但胡安还是给当时自己周围的记者每人送了一瓶名贵的西班牙红酒!

候选人总共十五位,其中应当有四人可以进入名人堂,也就是说,投票时要选择四人。这种选择并不是那样容易,因为,这十五个人确实都是名人:德尚、卡纳瓦罗、萨内蒂、西蒙内、萨莫拉诺、萨基、莱因克尔、伊基塔、贝克汉姆、巴拉克、巴蒂斯图塔、卡恩、加图索、耶罗、奇拉维特。
“这是在选足球名人,又不是在选封面男孩儿,怎么贝克汉姆能够名列这个名单之内呢?!”认真的塞尔维亚记者表示。


记者们不但在挑选出自己四位心仪的名人,还要给这四位名人排位。第一位:7分;第二位:5分;第三位:3分;第四位:1分。最后,根据分数的高低确定进入名人堂的人选。
俄罗斯曾引起阿根廷人激动的7分,最终帮助巴蒂斯图塔占据了排名榜第二的位置并成功进入了名人堂。

取得第一位的则是作为球员及教练都取得了世界杯冠军的法国明星德尚。
排名榜第三的则是萨基。尽管作为球员萨基并没有什么辉煌的战绩,但是,作为教练,其却是一位革命性的教练。
排名第四的是国米四号球衣保有者萨内蒂。
在补选名单里,还有两个奖项:远古足球名人以及女足名人。最后,法国球员科帕当选了远古足球名人,而巴西女足的希希则作为今年女足的代表进入了名人堂。
今年秋季,帕丘克市将举行盛大的庆典将这六位明星正式迎进名人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