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中巡连续涌现“早场双冠王” 澳洲球员力压金诚

水冰04-28 1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国男子高尔夫巡回赛神州半岛公开赛迎来了本赛季的“双冠王”——澳洲人马威利克在神州高尔夫球会第四天打出单轮-6的成绩,成功反超同胞杰克·逊迪克,以总成绩-16连续两周登顶。

在赛季之初就捧走双冠王,马威利克绝不是中巡赛历史上第一个,2018赛季的查利萨克森,也是背靠背赢下赛季的前两站,巧合的是,也是神州高尔夫球会与BFA(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

来自澳大利亚的54洞领先者杰克逊迪克出发不久便状况频出跌出领先榜,与之相反的是他的同胞马威利克与金诚的愈战愈勇,在两人均在前九抓下三只小鸟之后,今天的冠军走向直到10号洞才初见端倪。

金诚上半程表现强劲,在6、7洞抓下小鸟后排名曾跃升至并列第一。转场后的10号洞金诚率先抓下小鸟,但马威利克却稳稳的射到一头老鹰,两人之间的杆差被扩大至3杆。而随着马威利克在接下来的两个洞继续攻下小鸟,这一天的比赛至此已没有悬念。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马威利克单轮交出-6,以总成绩-16连续两周登顶,金诚以-12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二。

与此同时,中国台北选手林冠伯异军突起,以9鸟0柏忌的单轮成绩冲至并列第二。单轮-9也平了球场的最低杆记录,据林冠伯介绍,这也是他连续三周打出比赛球场的最低杆。“第一周台湾的63杆,上周博鳌的64杆,这周又打了一个63杆。其实在打的当下也不会去想,只想着不断把球送进洞,看能否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不断突破是最好的礼物。”

15岁的海南业余球员李林强本轮收获4鸟1鹰,排名冲至第8,荣膺本场最佳业余。2017年,13岁的李林强在海南公开赛前两轮交出69-75,成为欧洲挑战巡回赛自1989年正式成立以来最年轻的晋级者。赛后李林强谦虚说到,“我是本地人,所以对球场条件比较适应。今天主要是推杆比较好,3码之内我都推进了。但抗风球我还不怎么会打,所以前两天打得比较吃力。”不过他也谈到打职业赛对于业余选手的提高,“跟职业的差距还是挺明显的,不论是从控球技术还是心理层面,不过我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所以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

其他球员方面,33岁的云南球员何泽明守住阵地,本轮交出-1,以总成绩-8位于T6,这也是他个人在职业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启梦队的两位小花也顺利完赛,杜墨含最终位列T50,刘文博位列第78。

文/水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