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四崩盘之役 阿森纳只能指望欧联捧杯进军欧冠?

刘川04-28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森纳客场0比3不敌莱斯特城,虽然联赛争四仍有理论的可能,但是外界还是将这场败仗视为枪手在争四战场的崩盘之役。埃梅里的球队在最近5轮比赛中一口气输了4场,连丢12分,即便争四对手也败多胜少,但是枪手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士气和状态双双跌落低谷,已经很难翻盘。

上个月战胜曼联之后,早早打完所有强强对话的阿森纳原本在联赛争四中处于领先地位。当时球迷担心的就是本周对阵狼队和莱斯特城的两个客场会有闪失,而枪手也果然在这两场比赛中被对手灌进6球。周中对阵狼队,球队还能在比赛结束前扳回一球,而周日在莱斯特,枪手则在比赛最后10分钟连丢两球,导致球队不仅在积分上原地踏步,现在在净胜球方面也被切尔西超出。

此役阿森纳排出了中场平行站位的442的阵型。尽管奥巴梅杨复出和拉卡泽特搭档锋线,但是下周周中的欧联杯半决赛还是让埃梅里明显有些保留,他把队长科斯谢尔尼留在了替补席上,让穆斯塔菲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搭档中后卫。

比赛的前10分钟,阿森纳控球率仅有22%。枪手有意在客场让出了控球权,但是他们在反击上却依旧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在托雷拉和扎卡的身前,缺乏一个和锋线串联的前场角色,奥巴梅杨后撤则在对手凶狠的身体拼抢下收效甚微。

而且和进攻相比,枪手的后防麻烦更大,奈尔斯早早领了一张黄牌,回防的时候屡屡在位置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甩在身后,只能靠托雷拉的回防支援化解险情。第36分钟,奈尔斯的放铲带倒了麦迪逊,被主裁判奥利弗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阿森纳面临在接下来将近一小时的时间里以少打多的困境。

媒体普遍认为奈尔斯的这张红牌吃的有点勉强,BBC现场记者迈克尔·布朗觉得奥利弗对阿森纳的尺度有些过于严苛:“这是你能拿到红牌的最轻微犯规,主裁判奥利弗在给奈尔斯的第一张黄牌已经有些量刑过重,他完全没必要掏出第二张黄牌,之前莱斯特有一次对托雷拉的蹬踏行为逃过了红牌惩处,奈尔斯的下场会让场上球员对裁判尺度陷入到迷茫之中。”

不过事实上只有阿森纳球员在这张红牌后陷入到了迷茫之中,枪手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再没有一脚射门中靶,最终他们的射门次数只有莱斯特的四分之一(6:24),而在射正中靶次数上,莱斯特以12:1的惊人优势领先。如果不是莱诺多次作出精彩扑救的话,阿森纳在莱斯特城的丢球不会少于5个。

第59分钟,在前场无人盯防的麦迪逊为禁区内同样无人盯防的蒂耶勒曼送出助攻,后者轻松头球破门,帮助莱斯特打破僵局。而之后的阿森纳更加陷入到进退两难的境地,他们在场上继续死守已经失去意义,但是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又没有本钱做到孤注一掷。而莱斯特则抓住了对手的犹疑和分神,瓦尔迪在第86分钟和伤停补时阶段梅开二度,两粒进球都在反击中轻松取得,阿森纳的防线彼时已经彻底瓦解。

本场比赛埃梅里因为在指挥区抗议场上判罚,也吃到一张黄牌。赛后这位本赛季一直对主裁判判罚持绥靖态度的的枪手教头也终于发飙:“我觉得奈尔斯的第一张黄牌是不成立的,事实上那甚至算不上是一次犯规,这张红牌彻底影响了我们的比赛计划,少一人在客场作战实在是太难了。而我们在场上人数对等的时候踢得并不算差,我觉得赛前指定的战术计划正在稳步实施,而这张红牌改变了一切。”

由于切尔西对曼联的比赛在当天下午稍晚开球,因此多赛一场的阿森纳输球之后看上去争四前景并不算糟糕。他们和切尔西的分差仍然只有一分,但是在净胜球上(20球)已被蓝军(21球)超出,而切尔西即随后便输给曼联,他们的积分也将被身后的曼联超出,退居第6。枪手在争四的混战中实在太过被动。埃梅里在赛后也多少暗示球队在此役之后重心也将转移到欧联杯上:“我们不会去看联赛积分榜,现在我们有巨大动力去赢得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