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红牌打乱计划 罗杰斯:多一人枪手也赢不了

黄润锋04-28 23:02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作客王权球场,志在取胜进前四的阿森纳0比3不敌莱斯特,争四希望越来越渺茫。比赛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阿森纳小将梅特兰-奈尔斯两黄变一红下场,枪手少打一人,罗杰斯的球队下半时连入三球。

奈尔斯的红牌成为两队主帅赛后的话题焦点。罗杰斯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直言,若不是早些时候奇尔韦尔被侵犯但没倒地,频频犯规的奈尔斯或许早就被罚下去了,“我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判罚,因为这是不断累计的犯规。”

埃梅里则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这张意外红牌完全打乱了他的赛前部署,“我们有所准备,但只准备了11打11的比赛。对我而言,(奈尔斯)的第一张黄牌是意料之外的,这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比赛计划,少一个球员就变得很困难了。今天的(输球)原因就是那张红牌。”

全场比赛莱斯特射门数4倍于阿森纳(6次),罗杰斯认为狐狸城整场掌握主动,即便没有红牌枪手也不一定是他们的对手,“我们防守很好,很有侵略性,就算是11打11的时候,我们也是踢得更好的球队。我们打进三球,但本来还可以进更多。有些方面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但很高兴我们的努力得到回报。”

下轮阿森纳将对阵保级球队布莱顿,在那之前他们还得等稍晚切尔西和曼联的比赛结果。埃梅里不希望这场失利让球队受太大影响,坦言球队要在欧联杯争冠,“我们会继续努力,不会太留意积分榜,欧联杯对我们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为莱斯特打入首球的是冬窗新援蒂耶勒曼,从摩纳哥租借加盟的比利时国脚接麦迪逊助攻进球,赛后蒂耶勒曼说道:“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首粒头球,我们本场比赛完成得很完整,两个半场都踢得很好,展示出高强度和高水准。今天的胜利很关键,我们在主场对一支强队打进3球,很鼓舞士气。”

至此,蒂耶勒曼加盟莱斯特后11场联赛已有3球5助攻,许多球迷希望球队能买断他。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瓦尔迪在谈到蒂耶勒曼的进球时,也表示理解球迷的诉求,“球迷们都在说:‘快签下他!’他真的很出色。”

莱斯特打进的第二球,是门将小舒梅切尔开球直接连线瓦尔迪,后者单刀挑射中横梁后头球补射得手。瓦尔迪透露,这种反越位战术正是罗杰斯为战阿森纳量身定制的,“这其实是我们这周训练中练习过的,我们预计阿森纳的防线站位会很靠上,我们应该有打过顶长传球的机会。”

英超  /   阿森纳  /   莱斯特  /   罗杰斯  /   埃梅里  /   瓦尔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