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遭到痛击暴露软肋 是什么让他们背负压力?

子扬04-29 11:11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子扬报道

空有绝对优势的控球率,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寥寥,江苏苏宁队客场1比2完败于河南建业队脚下,不仅帮助对手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更是暴露出自己的最大软肋——怕逼抢。

开场4分钟,伊沃接巴索戈的右路传中俯身头球攻门首开纪录。对于这个失球,顶替受伤的吉翔进入首发阵容的周云犯下了不小的错误,在巴索戈传球的瞬间,他都没有注意到身后快速插上的伊沃,结果后者漂亮地一个俯冲破门。这个失误只是周云本场如同噩梦般表现的开始,虽然失球之后他频频插上助攻,但仅有的几次传中居然偏得离谱,还有一次面对对手不算严密的逼抢,居然处理了三脚,才勉强将球回给门将顾超。

按道理说,携两连胜余威,而且面对的又是联赛副班长,苏宁上下应无多少压力才对。而实际情况却是,个别球员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就拿周云来说,因为与国安的比赛表现糟糕,赛后受到了各方面的质疑,之后他更是失去了主力位置。记者了解到,对于周云,主帅奥拉罗尤一直是比较欣赏的,原因在于前者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责任心都非常强,对自己往往是要求过高。再加上目前阵中等待上位的年轻球员很多,这也给周云带来了额外的压力。结果压力之下,再加上对手强悍的身体对抗,周云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

与周云一样失去节奏的还有全队。奥拉罗尤在总结这场失利时认为,开场的过早丢球让比赛进入了建业队的节奏,“赛前一直在强调,对方联赛开局踢得不理想,他们有很大的压力,所以开场他们会踢的非常凶,这就要求我们要保持高度注意力。不过,事实与我们预想的相反,我们因为自身失误,过早失球。丢球之后更是陷入了对方的节奏,他们可以打防守反击。”

苏宁最拿手的武器是防守反击,结果建业队领先之后主动回收,利用三名外援在前场的冲击力,反复打苏宁的反击。于是,虽然数据上显示苏宁客场全面占优:射门,苏宁15比5遥遥领先;角球,苏宁8次,建业只有2次;控球率,苏宁68%,建业32%。但表现在球场上,建业对苏宁球门造成的威胁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最后时刻,建业球员杨阔在倒地拼抢时脚踝严重受伤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球员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为苏宁搬回一球的李昂赛后第一时间向建业球员询问杨阔的最新情况,其他球员也纷纷向熟悉的建业球员打听情况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奥拉罗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听说对方受伤球员(杨阔)伤势很严重,我表示非常遗憾,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苏宁  /   建业  /   奥拉罗尤  /   周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