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压力最大的一届世乒赛 不让日本弯道超车

李婷04-29 07:46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李婷发自布达佩斯

中国队在本届布达佩斯世乒赛豪揽五金,刘国梁终于能松下一口气来,在接受体坛周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是自己带队参加世乒赛以来压力最大的一届,面对各种关于本次世乒赛和东京奥运会的问题,刘国梁笑着说:“谢谢大家这么操心也这么关心中国乒乓球,也感谢球迷一直以来的支持。”

体坛周报:这是您第一次以中国乒协主席身份带队参加世乒赛,和以往担任总教练时相比,这一次在世乒赛期间的工作和心情有什么不同?

刘国梁:肯定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原来做总教练主要还是在队伍里面的具体工作更多一些,这一次,还要和国际乒联、其他协会进行一些碰面和沟通,当然世乒赛的比赛,还是以队伍为主,依然有很多队内的工作,特别是在教练员教练组重要比赛的准备上,哪些方面给他们一些提醒,包括一些比赛打完之后重要事情的叮嘱,以及全队在参赛的晚上做一些局部的提醒。

体坛周报:之前您也说过这次也是全新东京奥运会备战体系的一种演练?

刘国梁:是的,我们更多还是从东京奥运会备战考虑,这是我们指挥部参谋部系统备战的演练。大家看到的都是场上的运动员,以及指导的教练,但其实有很多人,在备战、准备、恢复、康复等方面都进行着各方面的工作,在各个部门上都有很多大家看不到的细节。

体坛周报:能不能说这是您带队参加世乒赛以来压力最大的一届?

刘国梁:那是肯定的了,因为你的角色和身份都不同了,想的内容、需要照顾的东西也不同了,想的更多,压力更大,但是一直以来我们的目标都是相同的。

体坛周报:对于外界一直讨论的日本“狼来了”,您怎么看?

刘国梁:虽然这次他们没有夺冠,但比赛就会有输有赢,运动员状态也会有好有坏,应该说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都在进步。在2017年和2018年左右,日本队走到了正确的道路上,无论是人才培养还是比赛成绩都得到了很明显的提升,2019年是他们的冲刺年,他们想要弯道超车,但我们就不能让他们超过去。

体坛周报:那日本队其实是不是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强?

刘国梁:其实强不强都是外界说的,人家的实力也是摆在那里,这次世锦赛前,我们做了全局战略布局,在世乒赛前卡塔尔和亚洲杯上用了两套阵容,这次世锦赛全力以赴去打,我们中国队对日本队全胜,但不代表下一次也能赢,就看谁进步更快下一次在关键点做得更好。日本队威胁还是在的,当然媒体和球迷有时候觉得赢一场或者输一场怎么样,我看过这些报道,但我们是内行人,一定要有心理底线和评估,越是赢的时候越要小心,现在上半年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一定要更加清醒才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