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胜负手集锦:於之莹VS吴侑珍

霜仁04-29 08:15

内外交换 图一(实战图)第二届吴清源杯16强战,於之莹六段执黑对韩国吴侑珍六段,黑1飞疑问着,应在A位飞出,不让白棋封锁出口。黑5又失误,给了白14先手压的权利。因此黑5应在15位挡。

    黑3以下至黑13,黑棋不得不忍痛与白棋进行内与外的交换,黑棋花了近十手棋不过吃住白棋两子,而白棋在中腹的雄厚外势何止区区十余目。

    因此,超级AI绝艺认为,黑13不能拘泥于吃白两子,应在B位分断,以攻为守。实战白16封住左上黑一子出路后,胜率高达90%。不过,绝艺始终强调B位的断点,认为白16应在C位护住断点。

   

   双方根基 图二(实战图)陆敏全五段执黑对日本上野爱笑美二段,黑1长随手!与在6位厚实地吃住白两子相比,胜率掉了30个百分点。黑3执迷不悟,白棋抢到6、10位后,黑11还得后手连回,而白棋已在边上获得了相当实地,形势逆转。

    如果黑1在6位拐,胜率遥遥领先白棋。此后绝艺强调黑棋要在A位断争胜,但实战陆敏全却在B位提劫,不痛不痒,与大局无关。★霜仁

   


吴清源杯  /   胜负手  /   於之莹  /   陆敏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