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伊藤都被研究透!世乒赛中日PK日本女队完败

岩石04-29 15:0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岩石

出征布达佩斯之前,国乒在训练馆的墙上挂上了主要对手的画像,日本男队2人女队4人,赫然挂在了第一排。但世乒赛开赛之后,中日两队的表现却截然相反,原本被认为将是最大看点的中日大战却以日本多线溃败而结束。

这样的方式显得有些猝不及防,日本没有料到,中国同样也没有料到。从获得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开始,日本在乒乓球项目上加大投入,“断代式”培养的方式让多位00后天才少年横空出世,无论是2003年出生的张本智和还是同为2000年出生的伊藤美诚、平野美宇都成为了国乒的主要对手之一,并且都有过击败国乒几大主力的纪录。

但世乒赛是个大舞台,它不同于巡回赛,国乒此次的投入程度也远胜从前,这是刘国梁回归之后的首次大赛,也是新教练组的首次大考,所有人都不容有失。对日本来说,世乒赛的重要性同样不言而喻,水谷隼期待完美告别,石川佳纯需要证明一姐地位,年轻的伊藤美诚、张本智和需要确立自己的江湖地位,但他们都没有走很远,成为了一次次冷门的配角。

2017年无锡亚锦赛,平野美宇连胜丁宁、朱雨玲、陈梦夺冠;2018年日本公开赛,伊藤美诚击败王曼昱夺冠;2018年瑞典公开赛,伊藤美诚连胜女乒三大主力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夺冠。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曾在去年瑞典赛后评价伊藤美诚不是“盲目搏杀”,她已经成为了国乒的主要对手。但无论是平野美宇还是伊藤美诚都逐渐被国乒研究透,本届世乒赛平野美宇被丁宁淘汰,此前亚洲杯也曾被朱雨玲两次吊打,世乒赛上伊藤美诚被女队五人中排名最低的孙颖莎痛击,中日女单高下立显。

中日女队在本届世乒赛的第一次对话来自孙颖莎淘汰伊藤美诚,4比1的比分出乎意料,也让孙颖莎在这场00后的对话中赢得了心理上的先机,未来还长,还很有的打。随后王曼昱4-2击败削球手佐藤瞳,王曼昱打削球并不擅长,这场虽然赢得了胜利,但也伤了身体,耗能太多。1/4决赛,丁宁4比1速胜平野美宇,自两年前亚锦赛之后面对这位日本对手全部吊打,显然平野已经不足惧。刘诗雯4比1击败了怪球手加藤美优,这样国乒女单四场中日对话全部以中国获胜告终。由于石川佳纯输给了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因此日本一姐在本次世乒赛并没有机会和中国选手过招。

刘诗雯  /   丁宁  /   王曼昱  /   孙颖莎  /   陈梦  /   伊藤美诚  /   国乒  /   2019世乒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