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超杯迎重大改革:1月在沙特/美国进行4强战!

朱斯蒂04-30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朱斯蒂

周一,西班牙足协通过了2019-20赛季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的赛制改革。其中国王杯在半决赛之前全部改为一回合单场制,只有半决赛保持两回合,这将有效地降低豪门球队或者欧战球队的比赛负担。由此产生的结果是,2020年的国王杯决赛将在418日进行,相对本赛季整整提前了一个多月。以往国王杯决赛大多安排在5月联赛结束之后。

西班牙超级杯的改动则更大,下赛季西超杯将不再由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冠军决出,而改为由联赛前两名和国王杯两支决赛球队参加的四强战,如果联赛冠亚军进入了国王杯决赛,则名额顺推给联赛排名靠后的球队。这也就意味着,下赛季参加西超杯的四支球队将是巴塞罗那、巴伦西亚、马竞和皇马。另外,参加西超杯的四支球队将不用参加国王杯的前两轮比赛。

西超杯的比赛时间也将从赛季初改到1月(半决赛18日和9日,决赛112日),并且有可能将比赛地点安排在海外,这也是西甲全球商业开发的策略之一。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改制后的首届西班牙超级杯很可能落户沙特阿拉伯。对此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表示:“我们正在努力(促成),但现在什么协议都还没有签下,我们不否认沙特是我们的候选之一,美国同样也是一个选择,我们也收到了来自那里的计划提案,我们寻求对球队、球员和裁判都最好的方案。”

去年8月,巴萨和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被安排在摩洛哥进行,这是西班牙超级杯历史上首次在海外进行。

西甲  /   国王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