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队长:我叫李háng 我的脑子还行 身体不太行

章鱼哥04-30 15:08 体坛+原创

近日,武汉卓尔队长李行接受了央视《足球之夜》的专访,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的名字的读音为李行(háng)而不是(xing),在评价自己时,李行表示,自己脑子还行,但是身体不大行。

对于自己的名字,李行给出了正确的读音:“行这个字是一个多音字,很多人一开始会读成xing,李xing,叫的也挺顺口。有时候会有点尴尬,比赛的时候,特别是客场,播报员可能会报错名字。我当时就会想,我要好好表现,让所有人都认识我。虽然是个多音字,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记住我,我的名字叫李行(háng)。”

此前,李行曾在河北华夏幸福效力两个赛季,谈到在那段经历,李行表示:“说句心里话,我觉得在武汉过得挺安逸的,也没什么太大压力,出去转了一圈,很多事情感觉就突然想明白了。之前我觉得自己只是一名球员,还并不是一个很职业的球员,出去了两年,因为跟华夏一些世界顶级球员,以及比较好的国内球员一起(踢球)之后,感觉自己和他们差距有点大。我看见大家对自己的要求都特别严格,慢慢地我也对自己特别严格。”

对于自己的评价,李行表示“我对自己的评价就是,脑子还行,身体不太行。可能我有一些想法,但是身体这方面的天赋有时会达不到,但现在我可能会通过平时的训练,生活越来越规范,把自己身体上的不足慢慢补上。当时我回来就是想,一年,给自己一年的时间我觉得就够了,我看到了跟之前的武汉队不一样,我也相信我们能够冲超。回来之后我就更感觉,我身上的责任和压力不一样了,动力也不一样了。以前觉得踢好自己的比赛就够了,现在并不这样想,不仅得踢好自己的比赛,还得带动大家一起踢好比赛,在家跟在外面(踢球)肯定是不一样的,包括生活、你的朋友以及你所有的一切。

作为武汉人,李行目前也正在家乡球队效力,谈到为家乡球队效力的感受,李行表示“在家踢球肯定会更舒服,更多的是一分责任感。特别是武汉队,今年好不容易冲上中超。其实对于很多踢球的人来说,特别是武汉人,我们离开这个舞台时间有点长了,我们也想在这个舞台留下来,多证明自己,让更多武汉人从外面回来。武汉的青训也还不错,(应该)让更多小孩踢球,一直在这个平台上留着,让武汉足球越来越好。

李行也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留下自己的足迹“我也希望自己能多踢比赛,以后给我自己儿子或孙子讲,你的爸爸或者你的爷爷,以前在中国联赛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