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31轮】“扫把星”留住德甲冠军悬念

秦游夏05-01 00: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红:弗兰德

勒沃库森客场4比1大破奥格斯堡,喜迎联赛三连胜,药厂进球由4名德国国脚完成,布兰特、哈弗茨、若纳坦·塔以及弗兰德各下一城。4人中唯一的非现役国脚弗兰德表现最为出色,近3轮以来,博斯将原有343变阵为屯兵中路的361,但上轮牙买加左翼贝利大腿受伤,药厂左翼卫一下子没了人选,博斯选用本赛季主司中锋的左脚将弗兰德代之。前德国U21队长在攻守两端都奉上了优质答卷,先是招牌左脚爆射,轰开科贝尔十指关,后又传中为哈弗茨送上助攻。至此,弗兰德已在本季德甲打入14球,追平了职业生涯最高纪录。下半程以来,弗兰德受益于博斯更加注重进攻的足球理念,已经收获8球8助攻,放眼全德甲,2019年直接参与进球仅少于莱万。

卡利朱里

卡利朱里梅开二度成为鲁尔德比英雄,意大利后裔的点球一如既往稳健,让多特蒙德优势仅维持了4分钟,25米外直接弯刀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1,更是终结了比赛悬念。卡利朱里赛后透露,主罚任意球前,队友奥奇普卡曾建议采用间接任意球,继续发挥沙尔克的空战优势,但卡利朱里选择了相信自己,无论弧线还是角度都堪称完美。卡利朱里作为沙尔克队内脚法最过硬的球员,对定位球大包大揽,联赛中已有7球5助,欧冠16强赛,沙尔克两回合2比10被曼城屠杀,也是卡利朱里两记稳健点球,帮助皇家蓝保住些许颜面。在矿工这个让人极度失望的惨淡赛季,卡利朱里是阵中为数不多表现正常的球员。

威利希初战告捷

斯图加特换帅如换刀,新帅威利希首战,施瓦本人在刚遭遇队史最惨痛联赛失利后(上轮0比6奥格斯堡),主场1比0力克门兴,巩固了此前已经风雨飘摇的附加赛席位,将与第17名优势扩大为5分。威利希上任后,对斯图战术进行了较大调整,采用442菱形中场配置,相较此前阶段,斯图踢得更加进取,三条线之间的距离更加紧密,三线在前后移动上均展现出了更好的纪律性。为斯图加特完成致命一击的是,在魏因齐尔手下不得宠的前锋多尼斯,希腊快马将门兴中卫埃尔韦迪玩弄于股掌之间,充分发挥灵巧优势,并完成绝杀。希腊人赛后赞扬了威利希足球理念带来的活力,也炮轰了前任魏因齐尔,表示魏帅很少和他交流。

沃尔夫斯堡展现狼的意志

狼堡本轮做客此前4连胜的霍村,在开场9分钟就丢球的情况下,将比赛4比1逆转,让人刮目相看。赛季至今,狼堡在落后情况下依然能收获4胜4平,拿到16个积分,在“德甲逆转积分榜”上多特平起平坐。但考虑到大黄蜂的阵容厚度和拥有帕科·阿尔卡塞尔(17个联赛进球中有12个是替补登场打进)这样的逆天替补射手,狼堡利用整体作战的不放弃精神,甚至更加可贵。荷兰高佬韦霍斯特在消停了4轮比赛后梅开二度,初登德甲进球已达到14个,其小禁区内作业能力,让另一边霍村的去夏最贵引援亚当斯相形见绌。狼堡目前距离欧战区仅1分之差,且最后三轮赛程相对容易,先后面对纽伦堡、斯图加特和奥格斯堡,三支后五名球队,队长吉拉沃吉表示,球队要尽全力拿下9分,或许最后还有进军欧冠的可能。

马蒂尼亚

纽伦堡与拜仁的巴伐利亚德比,在比赛最后5分钟才进入高潮,莱博尔德点球不进,科芒也未能将单刀球送入纽伦堡球门。赛后,《图片报》用“马蒂尼亚让德甲争冠保有悬念”作为标题。纽伦堡门将不动如山,挡住了科芒的尝试,也让纽伦堡收获了绝对配得上的1分,上下半时,马蒂尼亚还将阿拉巴和J罗,质量极高的任意球托在了门框上,以满分当选全场最佳。马蒂尼亚此前在达姆施塔特和汉堡经历过两次降级,目前纽伦堡的形势也不容乐观,很可能再次成为灾星。但这名美因茨青训的门将,本赛季表现绝对算得上脱胎换骨,《踢球者》门将评分中,他以2.63分,仅次于比尔基和古拉希奇,位居全德甲老三。下赛季他也不用发愁在德甲找不到工作,杜塞尔多夫已经表达了兴趣。

黑:沙尔克极端球迷

沙尔克赢下第175次鲁尔德比,从一定程度上修饰了这个不堪回首的赛季,球队在技术层面虽然依旧没能展现出高水准,但至少在斗志层面元气满满。但皇家蓝的极端球迷在威斯特法伦可没少作乱,英格兰小将桑乔在庆祝时被沙尔克看台扔下的打火机砸中,好在伤无大碍。沙尔克死忠球迷甚至打出了“还有一个爆炸想法,给塞尔吉自由”这样的标语。塞尔吉是两年前多特大巴遇袭时间的肇事者,沙尔克球迷以极其不恰当的方式发泄对死敌的仇恨,难称上策。在赛前入场时,沙尔克极端球迷也与多特主场安保人员发生了冲突。沙尔克在场上无论比分还是人数皆大获全胜,但在场外,矿工的球迷实在没有给球队添彩。

奥利弗·鲍曼

霍芬海姆门将鲍曼近年德甲表现最稳定的实力派门将之一,也有不少人为其从未获得德国队征召喊冤。本轮,鲍曼经历了本赛季至暗时刻,在与狼堡比赛中对两个失球要负上直接责任,第二个失球,他的黄油手未能拦下韦霍斯特扑救难度并不大的头球,第三球,鲍曼也未能封住近角,被阿诺德爆射入网。赛后,鲍曼被《踢球者》打了5分的赛季最低分,对于自己的表现,鲍曼表示“不可思议”和“难以解释”。霍村此前4场连胜,正当人们期待他们能像上赛季一样后程狂飙拿到欧冠门票之时,鲍曼给球队来了个急刹车。

汉堡和霍尔特比

汉堡本轮在德乙天王山之战中,客场0比2败给柏林联合,跌至积分榜第4,在联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已经失去了冲甲主动。算上本场,汉堡已经连续6场德乙未能拿下,球队赛前也曝出了不和谐一幕。比赛前一天,当霍尔特比得知,他很可能并不在主帅汉内斯·沃尔夫的主力阵容时,这名夏天将合同期满离队的德国前国脚向俱乐部踢出,不随队前往客场。汉堡的反应更直截了当,直接将霍尔特比停赛停训至合同结束。无论队内还是成绩,4月底的汉堡和以往一样不安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