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足球全面开挂 除了欧洲杯 还拿好多大赛冠军

小中05-01 1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对于葡萄牙足球来说,2016年法国欧洲杯冠军是分量最重的大赛冠军。但实际上,早自2015年,葡萄牙足球就开挂,近4年拿了好多欧洲乃至世界冠军。最新的冠军是里斯本竞技首夺室内足球欧冠联赛冠军,波尔图首次拿到欧足联青年联赛冠军。

2015年7月19日,葡萄牙足球拿到了世界杯冠军。不过,那个冠军是沙滩足球世界冠军。那届赛事在葡萄牙北部城市埃斯皮尼奥举行,葡萄牙6战5胜,决赛上5比3击败大溪地队夺冠。

葡萄牙沙滩足球队夺得世界冠军。

同年,在爱沙尼亚帕尔努,葡萄牙夺得欧洲沙滩足球超级联赛冠军。决赛上,葡萄牙队5比4击败乌克兰队。2016年再接再厉,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拿到沙滩足球欧洲杯冠军。

接下来,就是2016年7月10日,在法兰西大球场,替补前锋埃德一锤定音,帮助葡萄牙队拿到法国欧洲杯冠军,那是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冠军,也是葡萄牙足球迄今为止唯一的国际大赛重要冠军。

2016法国欧洲杯冠军,是葡萄牙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冠军。

早在那年5月21日,在主教练埃利奥·索萨率领下,葡萄牙U17国家队令13年无冠纪录作古。在阿塞拜疆举行的U17欧洲杯上,葡萄牙U17杀进决赛,1比1与西班牙U17战成平局。点球大战,五盾青年军笑到了最后。

葡萄牙U17夺冠。

2018年,葡萄牙足球的成绩也不错。2月10日,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通过加时赛,葡萄牙3比2击败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次拿到室内足球欧洲杯冠军。那是葡萄牙室内足球队第二次杀入决赛,2010年,在匈牙利,它曾2比4负于西班牙队。

2018年7月29日,在芬兰,葡萄牙U19国家队4比3险胜意大利U19,拿到U19欧洲杯冠军。那场比赛,若塔和特林康进球,葡萄牙U19两球领先。但莫伊塞·基恩两分钟内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加时赛阶段,葡萄牙先进球,意大利扳平。替补佩德罗·科雷亚建功,把冠军带回葡萄牙。

葡萄牙U19捧杯

而最近几天,葡萄牙足坛双喜临门。

4月28日,在欧足联室内足球欧冠联赛决赛上,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里斯本竞技2比1击败哈萨克斯坦海拉提(Kairat),史上第一次拿到室内足球欧洲冠军。

此前,里斯本竞技室内足球队曾于2011年、2017年和2018年三次输掉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该项赛事第一年改名欧足联欧冠联赛。此前,葡萄牙球队中,只有本菲卡曾于2010年拿过欧洲室内足球冠军。

里斯本竞技室内足球队夺得欧冠联赛冠军。

4月29日,波尔图青年队也创造了历史,他们拿到了欧足联青年联赛冠军。那是葡萄牙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得此冠,在于瑞士尼翁举行的决赛上,波尔图青年军3比1击败切尔西。

波尔图是第一次在欧足联青年联赛上夺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