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砍101分摧枯拉朽!勇士死亡五小令火箭无解

孔德昕05-01 13: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15比109,金州勇士再一次在家门口拿下胜利,面对火箭取得了2比0的理想开局。抛开比赛中的种种意外,勇士确实是今晚表现更好的球队,而他们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致命杀招——死亡五小——有多么无解。

系列赛首战科尔大旗一挥,死亡五小首发!没有了博格特假首发的尝试,也没有卢尼首发的常规赛套路,勇士上来就是杀招。他们清楚面对火箭一秒钟也不能松懈,所以直接亮出底牌。G1勇士成功取胜,今日他们再度证明五小的威力确实可怕。

整场比赛,勇士死亡五小全部得分上双,准确来说,全部至少得到15分!海啸三兄弟合砍70分固然惊艳,但更令人感到恐怖的是,常规赛场均5.7分的伊戈达拉今日9投6中砍16分,常规赛场均12.6+8.4+7.9的追梦格林今晚15+13+7。当你看到勇士首发5人正负值最低的是砍下29分的杜兰特时(+6),就应该能明白这样的卫冕冠军有多么可怕。

开局阶段,勇士五小上来就把防守强度拉满,逼得火箭前三个回合全部失误,前10回合失误6次!金州人开局的14分竟然有12分来自于逼迫火箭失误得分,五小的防守为他们奠定了比赛的基调。

到了决定生死的最后一节,火箭一度靠哈登连拿7分追到只输3分,此时勇士死亡五小归来,用一波10比1收割胜利。库里三分、格林一哥连线、汤普森反击,这套阵容一上胜利天平瞬间倾斜。

翻开技术统计,勇士替补一共只拿14分,和火箭那边小里弗斯一人持平。而且在金州出场超过9分钟的四个替补中,有三人的正负值都不超过-10。但他们依然是笑到最后的人,因为只要死亡五小一合力,他们瞬间就能摧毁火箭。

事实上去年西决火箭曾很好地限制了勇士,一方面是因为伊戈达拉早早受伤,另一方面在于当时火箭侧翼有阿里扎,整体高度能更好对上勇士。但现在他们要让三后卫更多在场上,而且今年卡佩拉表现糟糕,这使得球队今晚被对手完爆了前场篮板。

考辛斯的受伤让勇士少了一个维度,但却使得卫冕冠军坚定了决心,死拼五小。从前两场的情况看,火箭确实没有太好的应对办法,他们只能在勇士的轮换阶段找机会了。

杜兰特  /   库里  /   克雷·汤普森  /   勇士  /   NBA  /   火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