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问政治也招麻烦?曼城门将惨被极右翼政客蹭照

雷汉默05-01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足球不应该掺杂太多政治,这似乎是大多数球迷的希望。而球员把自己和政治话题绑在一起,也有过厄齐尔与土耳其总统合照而遭德国人唾骂的先例。然而有时候作为名人,球星也很难避开政治,即便他们可能对此一点都不关心。日前曼城门将埃德松就惹上了一点小麻烦,被人发现刚与英国极右翼政客合影。就此巴西人也觉得很冤,立马为自己公开辩护:“我根本就不认识这人……”

就在本周二,一名网名叫做“Danny Tommo”的英国人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爆照,贴出了一张埃德松与汤米·罗宾逊的街头合照。合照旁他还写道:“罗宾逊昨晚会见了曼城的金童埃德松,在曼彻斯特得到了全力的支持。”

乍看上去,这张合照并没有什么特别,不过你如果知道汤米·罗宾逊是怎样的人物,那就会发觉此事非同一般。作为一名非常活跃的政治人物,罗宾逊曾于2009年与人合创右翼组织“英国防御联盟”,并领导和发起过一系列的反穆斯林流行。而在离开防御联盟之后,罗宾逊又被任命为英国右翼政党英国独立党的顾问,继续在这一党派中散播他的极右翼思想。而最近他正在参选欧洲议会议员,曼彻斯特正是他参选演说的一站。

合照,还被“图注”支持汤米·罗宾逊,那不是埃德松也表明了他赞同英国极右翼的政治思想?在得到旁人提示之后,巴西人才发现自己莫名趟了浑水,于是立马发推解释:“在别人告诉我之后,我才知道这家伙到底是谁。毫无疑问我根本不支持他或者他的想法。当时他就是拦住我要和我合影,我都不清楚他是哪位。”

除此之外,埃德松还括号标注了一句:“别当骗子。”言下之意自己也是蹭照的受害者,明明是好心给球迷合影,结果却被当成了政治人物的宣传工具。而在巴西人作出解释之后,有很多球迷都在他的推文后表示了赞赏,认为曼城门将用正确的回应做出了表率。


埃德松  /   曼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