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员内线无法出战 新疆迎扭转局势最好机会?

赵伟仑05-01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乌鲁木齐报道

对于新疆队来说,第三场比赛的意义不言而喻,赢了便可延续系列赛的悬念,如果输了基本宣告了赛季的结束。

东莞连输两场,新疆男篮带着0比2的总比分,回到红山体育馆,今晚继续挑战强大的广东男篮。目前,两支球队都饱受伤病侵袭和人员减损,或许这也会成为这轮系列赛的变数之一。

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两颗门牙断裂,鼻骨已经被撞歪;主力前锋李根右手和右腿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此前受伤的孙桐林,也在努力寻找状态。而广东男篮的万圣伟,因在第二场比赛中胸骨骨裂,没有跟随球队来到乌鲁木齐,而是留在东莞接受治疗,另一位内线替补曾繁日,因为赛季累计4次违体犯规自动停赛一场。

相比于新疆男篮的伤兵满营,广东队面临的是即时性困难,他们今晚将有两名内线球员同时无法出战,内线轮换迎来较大的考验。

事实上,广东队的内线在上一场比赛就已经显露出一些隐患。当新疆队明显增强进攻侵略性的时候,广东队多名内线球员遭遇犯规困扰,其中易建联第三节就领到5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杜锋不得已祭出了“死亡五小”,而主力前锋任骏飞全场也有4次个人犯规。

同时,广东队净胜新疆队的篮板数,也从首战的10个,减少到此战的3个。需要注意的是,篮板一直以来是新疆队的优势,他们是常规赛全联盟篮板数第二的球队,平均每场能抢48.9个。之前与辽宁的五场半决赛,除了失利的第三场,其余四场比赛新疆队均赢了篮板。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篮板是新疆队赢球的前提保证。

所以,今晚面对缺少两名内线的广东男篮,新疆队肯定还会凶猛攻击对手的禁区,这是他们扭转系列赛形势的最好机会。今天上午,新疆主帅阿的江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两支球队内线的抗衡:“我们内线一直表现不错,关键是回到我们统一的打法,打乱仗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快满要结合好。打了两场比赛,大家相互更熟悉,如何打出自身的能力更重要。”

在阿不都沙拉木看来,广东队人员缺失并不会影响新疆男篮的备战方案。“不会因为他们谁打谁不打,从而改变自己的策略”,阿不都沙拉木说,“前两场失利主要是我们自身的问题,比如失误太多、罚篮太差,对手给我们的分数没有争取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