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好狠一大叔 时隔8年又想给特鲁姆普上课?

段伊伊05-02 11: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巫师”的称号真不是白来的。即将年满44岁的希金斯连续三年闯进世锦赛半决赛,而他击败的,还是八强中夺冠呼声最高的尼尔·罗伯逊。但这还不是最疯狂的,看看四强名单上的另外三位球员吧——特鲁姆普、大卫·吉尔伯特、盖瑞·威尔逊。你没有看错,此前从未夺得过排名赛冠军,甚至没有在世锦赛赢过一场球的吉尔伯特和威尔逊,还在续写他们的黑马剧本。或许从首轮奥沙利文不敌业余选手开始,就注定了今年的克鲁斯堡之争将充满意外。

自世锦赛签表确定后,坐镇上半区的尼尔·罗伯逊就被认为手握一张决赛门票。澳洲名将本赛季收获三个排名赛冠军,创生涯最佳纪录,在来到克鲁斯堡前,他已经连续打进了四项赛事的决赛。罗伯逊在前两轮没有受到任何挑战,10比1击败乔治乌、13比6战胜墨菲,甚至还忙里偷闲去看了一场《复仇者联盟4》。他的状态有多好,希金斯的状态就有多差。

“巫师”在本赛季还没有冠军进账,遭遇四次一轮游,信心缺失到多次放话想要退役。但就是在这样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希金斯再次展现出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力,4比4、9比7、13比10,三个阶段对决全都不落下风。世锦赛打到第三轮,压力递增、球台条件变差,正是需要经验和临场应变能力的时候,罗伯逊在赛后感慨,如果对手不是希金斯,自己或许还能靠技巧赢得比赛,但想要在克鲁斯堡和身经百战的“巫师”掰手腕,真的是太难了。

希金斯成为历史上第五位十次打进世锦赛四强的选手,在过去的九场半决赛中赢下了七场,而他即将要面对的,是在这份战绩面前略显“单薄”的吉尔伯特。“如果我是坐在家里观看世锦赛,我会希望吉尔伯特赢得比赛,他是个非常不错的人。但他将成为我的对手,希望我们能打出精彩的比赛,也希望他能‘慢热’一点。”世锦赛半决赛将由双球台变为单球台设置,在希金斯看来,现场氛围的改变将给第一次打进四强的球员带来挑战,“去年我的对手是凯伦·威尔逊,那也是他第一次进半决赛,他花了一点时间才适应了那样的气场。我在当时占得先机,希望今年还是这样的走势。”

经验的确是眼下希金斯最大的优势了,毕竟要论前三轮的表现,吉尔伯特还要高出他一筹。古尔德、威廉姆斯、凯伦·威尔逊,能够在首次以种子身份出战的情况下连胜卫冕冠军和“90后”领军人,状态可见一斑。巧合的是,吉尔伯特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难求一冠,输给的还就是希金斯、威廉姆斯和威尔逊这三位,如今他已经完成了两场“复仇”,半决赛会成为圆满的终局之战吗?

上半区有一个“签硬”的吉尔伯特,下半区自然得有个“巨人杀手”相呼应。世界排名第32位的盖瑞·威尔逊是世锦赛历史上排名“第五低”的四强球员,在晋级之路上连续上演逆袭好戏,分别击败了14号种子布雷切尔、三冠王塞尔比和两届赛事亚军卡特。他在三轮打出了7杆100+和21杆50+,要说目前还有谁能阻挡这样的进攻火力,也就只有终于进入状态的特鲁姆普了。

“很高兴我延续了对阵丁俊晖时的势头,能够早早取得领先优势,在没有切实压力的情况下击球,让我非常享受。”继第三阶段零封丁俊晖晋级八强后,特鲁姆普在对阵马奎尔的比赛中开局就打出6比0。不过一天半的时间里连胜12局,小特总算找回了新科大师赛冠军的底气,时隔四年重返世锦赛半决赛。

但已经打出生涯最强一季的他,野心和目标显然不止如此。面对着是否能够夺冠的问题,特鲁姆普虽然嘴上说着要先着眼于半决赛,但恐怕没有人比他更惦记着2011年那场决赛的重演。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却败在了更为老道的“巫师”杆下,并就此开启了多年的“学徒”生涯。奥沙利文、塞尔比、罗伯逊、丁俊晖,在开挂的一个赛季里,特鲁姆普几乎击败过所有强敌,但唯独在希金斯身上还没有尝到甜头。

所以问题来了,吉尔伯特和盖瑞·威尔逊,会给这样的经典对决让路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