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夫尔失冠就该下课?主管:他下赛季肯定继续执教

足球隽言05-02 13: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鲁尔区德比已过去几天,但这场戏剧性比赛的余温仍在。针对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赛后那番冠军无望的言论,各方给出了不同反应。《图片报》主编阿尔弗雷德·德拉克斯勒发表评论痛批法夫尔不仅没有像克洛普那样在赛后安慰弟子,以让球队尽快重新振作起来,反而说出这样一番雪上加霜的话,“原本被沙尔克羞辱就很糟的了,结果自己的教练还缴械投降了——实在不能更糟了!”德拉克斯勒甚至指出,假如法夫尔无法带队夺冠,那么他在多特蒙德就没有前途,双方应该立即分手。

法夫尔目前应该还是得到体育主管佐尔克、总裁瓦茨克和职业队主管凯尔(左起)的充分信任。

一年前,多特蒙德与法夫尔只是签下一份2年合同。对于一位将主导球队重建的教练来说,2年合同并不寻常。例如拜仁跟最近3任正式主帅瓜迪奥拉、安切洛蒂和尼科·科瓦奇都是直接签约3年,而多特蒙德在2015年与克洛普接班人图赫尔签下的也是3年合同。不过2017年聘请博斯的时候,多特蒙德也只是给了2年合同,后来双方的合作维持了不到半年。

总之,相比于3年合同所象征的绝对信任,2年合同看上去像是代表着“先试用1年”。一旦教练无法在进入“合同年”之前续约,往往就意味着他得不到高层的绝对信任,将在本赛季结束时离开当前帅位的黑金(门兴格拉德巴赫)和拉巴迪亚(拉巴迪亚)就是鲜活例子。而图赫尔在执教多特蒙德的第2个赛季推迟原定于冬歇期展开的续约谈判,直到夺取德国杯后遭到解雇,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照理说,以多特蒙德前半程如此优异的成绩,高层完全有理由在冬歇期或至少在后半程开始后不久就与法夫尔坐下来谈谈续约的事情,借此向法夫尔以及球队发出明确信号。特别是在2月初,总裁瓦茨克还曾在接受《体育图片》杂志时明确表示:“我们很快就会跟他商谈续约是合乎逻辑的。”但就在瓦茨克说完这番话之后,多特蒙德遭遇了第一场危机,德国杯和欧冠先后出局,在联赛中也丧失了9分优势。而时至今日,多特蒙德高层仍未给出明确的续约谈判时间表。结合鲁尔区德比赛后那番遭到瓦茨克公开反驳的言论,法夫尔的前途一下子变得微妙起来。

佐尔克强调,无论夺冠与否,法夫尔下赛季都会继续执教多特蒙德。

为了稳定军心,多特蒙德体育主管佐尔克在接受今天出版的《踢球者》杂志专访时明确表示,无论本赛季能否夺冠,多特蒙德下赛季的主帅仍会是法夫尔,“我们绝对会与他一同迎接新赛季,不管我们夺冠与否。”佐尔克指出,他们去年与法夫尔签约的时候曾约法两章:一是要让经历了一个动荡赛季的球队重新稳定下来,二是让新球队成长起来。而法夫尔本赛季至今很好地完成了这两个任务,因此高层对他很满意。

问题在于,既然高层满意法夫尔,为啥不尽早续约?佐尔克表示他们确实打算跟法夫尔续约,“我们拥有很好的互信关系,我们会谈判的。”但显然,续约谈判不会发生在本赛季结束之前。

假如法夫尔能在最后3轮完成对拜仁的反超并拿下冠军,续约是肯定和必须的。毕竟按照佐尔克的说法,夺冠并不是法夫尔目前这个合同期内所必须完成的目标,而完全属于加分项。客观地说,以多特蒙德目前这套阵容,实力显然还是在拜仁之下,输给拜仁也完全在情理之中,能拿到德甲亚军已足够出色。只是问题在于,如此高开低走的赛季进程,以及法夫尔在客场0比5负于拜仁和主场2比4输给沙尔克04这两场焦点大战当中的排兵布阵、临场指挥以及赛后言论实在槽点太多,不仅令他前半程所积攒的资本挥霍一空,甚至还出现了亏损。只有率队夺冠,他才能将这3个月以来的阴霾一扫而光,重新巩固自己长期执教多特蒙德的基础。

二队右后卫博克霍恩会在周六对不来梅时上演德甲处子秀吗?

当然,多特蒙德如今已经没有主动权,而且还要在今后2轮失去红牌停赛的队长罗伊斯,右后卫也因马里乌斯·沃尔夫的3场停赛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本周的训练当中,法夫尔就从二队征调了24岁的右后卫赫伯特·博克霍恩(Herbert Bockhorn)。法夫尔寄希望于已经恢复跟队训练的老将皮什切克可以尽快重新出场。否则,他可能就要被迫让博克霍恩上演德甲处子秀,又或者让中卫阿坎吉去客串右闸了。

拜仁与多特蒙德的争冠悬念会保留到最后一轮吗?

剩余3轮联赛,多特蒙德还将客场对不来梅、主场对杜塞尔多夫和客场对门兴,而拜仁则要主场打汉诺威96、客场对莱比锡RB和主场对法兰克福。拜仁最后2轮对手很强,但多1个主场。名宿马特乌斯预测拜仁将在莱比锡失分(2比2),但会顺利击败汉诺威(4比0)和法兰克福(3比1),同时多特蒙德会在本周六客场被不来梅1比1逼平,但赢下杜塞尔多夫(3比0)和门兴(3比1),拜仁最终会将2分优势保持到最后而实现七连冠。而《图片报》则利用电脑算出,拜仁最终会以3分优势夺冠,因为多特蒙德会以2比3输给不来梅,而其余胜负结果与老马的预测相同,只是比分略有不同。反正,本赛季德甲的争冠悬念会保留到最后一轮。

法夫尔  /   佐尔克  /   瓦茨克  /   多特蒙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