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75天再破门!帕托收获回国后处子球

周佳骅05-02 14: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在与天津天海解约后,帕托以自由身加盟圣保罗。虽然久疏战阵,但他很快就为新东家打进了处子球:北京时间5月2日,巴甲第2轮继续进行,圣保罗在客场以2-1击败戈亚斯,连续2轮首发的帕托,在第31分钟打进1球——在时隔175天之后,这位巴西前国脚再次破门,赛后,他被评选为“全场最佳”,并得到主帅库卡(前鲁能主教练)的公开表扬。

1个半月前,帕托自掏腰包,与天津天海解约。为了和女友蕾贝卡长相厮守,帕托坚持回到圣保罗州踢球,并最终与老东家圣保罗签约4年。因为未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报名,帕托无缘圣保罗州锦标赛(圣保罗不敌科林蒂安屈居亚军)。直到巴甲联赛开始后,他才得到出场资格以及钟爱的7号球衣。

在帕托签约圣保罗之前,主帅库卡曾有过犹豫,因为在他看来:前弟子罗杰·格德斯(目前在山东鲁能效力)更适合自己的技战术体系。但在主席卡洛斯·奥古斯托的劝说下,他还是同意了这笔引援。

因为久疏战阵的缘故(帕托曾有5个半月的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帕托的体能水平和实战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可在缺少备选的情况下,库卡只能让帕托担纲首发。巴甲首轮,圣保罗在主场以2-0战胜博塔弗戈,帕托首发登场76分钟,被队友若纳斯·托罗换下。

本轮客战戈亚斯,库卡继续排出4-4-2的主力阵容,其中帕托和若纳斯·托罗组成锋线搭档,埃韦顿和安东尼分居左右两翼,特谢·特谢和胡德松则搭档双后腰。开场后,戈亚斯踢得积极主动,且创造了不少有威胁的射门,可面对如有神助的蒂亚戈·沃尔皮,“绿衫军”只能数次无功而返。

第19分钟,帕托从左路完成突破过人,可惜他的传中,被对方的后卫解围。第31分钟,安东尼从右路送出直塞,伊戈尔·维尼修斯套边传中,帕托快马赶到,并用右脚低射破网——值得一提的是:帕托上一次破门,还要追溯至去年的11月7日,当时的对手是长春亚泰。仅仅4分钟后,圣保罗扩大了领先优势,右前卫安东尼助攻托罗破门。半场结束前,戈亚斯由莱昂德罗扳回1球,而2-1的比分,也最终保持到终场。

赛后,主帅库卡称赞了帕托的表现,“在此之前,帕托已经有5个月的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今天,他展现出在速度方面的优势,我已经跟他谈过了,他最好的进攻方式,就是内收担任影子前锋,正如今天比赛所展现的那样。他之所以被换下,是因为身体有些疲惫。

收获处子球的帕托,则表达了对库卡的绝对服从:“他把我叫到办公室,并进行了一次交谈,他问我:你是否愿意踢中场,我说没问题,我在西班牙、中国甚至是米兰踢球时,都踢过这个位置。不管是踢中锋、影子前锋还是边锋,我都会尊重他的决定。那天的交流,让我受益良多。”

山东鲁能  /   库卡  /   帕托  /   天津天海  /   人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