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奥巴配合美如画 名宿:如看到赖特与博格坎普

刘川05-03 09: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森纳3比1战胜巴伦西亚,复盘这场比赛,其实你会发现枪手在主场其实距离彻底崩盘相当接近。而在这关键时刻,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这对锋线拍档挺身而出,将阿森纳从双线崩盘的危局中拯救了出来。

比赛前10分钟,阿森纳的防线屡屡被客队的定位球打穿,然而巴伦西亚还是在第11分钟利用定位球领先,紧接着奈尔斯就有低级失误,险些被对方将比分扩大为2比0。眼看枪手后防在开场15分钟后已经无法在场上集中注意力,大比分落败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球队锋线终于发威。奥巴梅扬接拉卡泽特的精准直传突入禁区,随后有意识的在禁区左侧略一停顿,巴伦西亚的防守球员随即蜂拥而至,看到门将内托也弃门出击,加蓬前锋立刻将皮球转移到中路,由包抄到位的拉卡泽特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为BBC在现场担任评论员的枪手名宿李·迪克逊认为这粒至关重要的扳平进球并不属于卡拉泽特一个人:“这是属于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两个人的进球,先是后者的直传球帮助前者完成突破,而奥巴梅扬也并未贪功,他完美打乱了巴伦西亚的防守节奏,在成功吸引了几乎所有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并且彻底搅乱了对方禁区之后,他立刻无私的将皮球送到了拍档的脚下。你能看到他们两个非常享受彼此之间的配合,就像之前的赖特和博格坎普一样,看他们踢球你会以为这两个人职业生涯一直是场上队友。”

而在8分钟后,拉卡泽特又在禁区内获得头球机会,皮球碰到门将内托的指尖之后撞柱弹进球门,虽然内托随即将皮球捞出,但是主裁判示意皮球已经越过门线。而迪克逊对拉卡泽特在这个进球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技术赞叹不已:“巴伦西亚的后卫像是水果被削皮一样被拉卡泽特瞬间甩在了身后,他的这记弹地头球顶的相当聪明,打了对方门将一个措手不及,如果他直接头球顶向球门的话,门将很有可能将皮球扑出。”

拉卡泽特本场比赛一共6脚射门,4次中靶,除了两个进球之外,他在随后的比赛中也在门前错失了两次黄金机会。幸好奥巴梅扬在第90分钟攻进了那记堪比绝杀的进球,拉卡泽特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是锋线搭档把他从懊恼的情绪中拽了出来:“我们赛前就知道对阵巴伦西亚将面临一场恶战,所以我这场比赛的任务就是尽可能的多取得进球。结果我自己打进两球,但是我随后也两次错失进球良机,我原本应该在那两次射门中做的更好,幸亏奥巴终场前打进了第3球。”

阿森纳的这两名锋线杀手表示球队赛前就清楚巴伦西亚非常擅长定位球进攻,但是最终却还是被对手以这种方式进球。奥巴梅扬将这归咎于开场的紧张情绪:“我希望我打进的这粒进球能够发挥关键的作用。我们今天的开局并不算好,球队踢得有一点紧张,毕竟过去3场比赛我们遭遇了连败,我觉得这很正常,因为我们毕竟是血肉之躯,但是好在球队随后的应对非常不错。”

阿森纳上赛季也曾打进欧联杯半决赛,但是他们在首回合主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未能拿下马竞,最终次回合被对手以2比1的总比分击败。奥巴梅扬至今对此记忆犹新:“上赛季我们止步半决赛,但是我们从那次失败中学到了不少教训,但愿今年我们不会像去年那样无缘决赛,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晋级下赛季的欧冠。”

在枪手2比1领先的情况下,迪克逊在BBC的解说还建议枪手次回合不妨将目标设为保住胜利。而在奥巴梅扬进球之后,枪手名宿明显松了一口气:“如果首回合阿森纳2比1获胜的话,他们肯定会非常紧张,而现在比分变成3比1,球队可能依旧会有紧张情绪,因为防线随时可能丢球,但是他们在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的帮助下也可能随时进球,我觉得他们有很大机会为球队在次回合取得客场进球,而这将彻底扼杀巴伦西亚的希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