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3已无路可退!可兰白克小举动盼给新疆带来好运

赵伟仑05-03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乌鲁木齐报道

两天前,CBA总决赛第三战当天上午,在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可兰白克咬着牙套坐在场边,面对诸多媒体的提问,新疆队长表示等到当晚比赛打完再说,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拿下那天的比赛。

当时,可兰白克说过一段话:“晚上必须要加油,系列赛的走势就看今天了。”很简单,赢了还能多打几场,输了就很难再扭转局势了。

最终的结果还是新疆负于广东,总比分0比3落后,这也就意味着这轮系列赛基本失去了悬念,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广东男篮能否以4比0的总比分,在乌鲁木齐捧起至尊宝鼎;新疆能否成功捍卫主场,把比赛打回广东。

今天上午,当我们再次来到新疆训练场的时候,可兰白克还是在同一侧座位接受采访,但稍微挪了挪屁股,换了个位置,他也希望借这个小调整,为球队带来好运。

今天我换到旁边的位置了,希望今天的比赛比上一场更好,毕竟第一个主场失利后,球队更加渴望获得这场胜利,”可兰白克说道,“我们要把握好第二个主场,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的包袱和压力,只是力拼对手拿下比赛。”

面对0比3的悬殊大比分,新疆队上下仍然没有放弃,而且他们的进步有目共睹。阿的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上一场的表现,已经明显比前两场更出色。稳步上升的走势,也给新疆将士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从历史的规律来讲,我们确实离冠军非常遥远,但眼下我们更可望拿下第四战,把比赛打回广东,”可兰白克说这番话的时候,眼神里充满了坚毅,“从第二场到第三场,我们的走势就是一直在往上,所以第四场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说实话,新疆队能走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本赛季历经换帅、换外援和伤病等波折,最终连续击败去年的亚军广厦、冠军辽宁队,强势挺进总决赛,这已经是新疆队的成功。“今年确实跌宕起伏,但球队的走向是非常明确的,确定了未来的方向,”可兰白克说,“对我而言,顺利进入总决赛非常欣喜、幸运,但里面的心酸痛苦只有我们自己才懂。”

采访的最后,阿的江留下了这么一段话:“新疆今年真的不容易,起起伏伏,这个过程真的很艰难,也让人很动容。”回酒店的路上,出租车师傅也特别激动地对我说:“前年第一名,今年第二名,咋啦!?

球迷已经很满意这份成绩单,无论最终的输赢,新疆队这个赛季的成功都是不可磨灭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