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强占英超市值74% 曼城23亿超曼联登顶 第三热刺

黄润锋05-03 1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日前,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了最新的英超联赛估值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英超联赛整体价值下降1.6%至147亿英镑,但仍由6强占据绝大部分(109亿),占比从去年的67%上涨到74%。

6强球队继续增强在经济实力上的优势,意味着其他14支球队和6强的差距非常大,几乎呈现出断崖式的关系:第6的阿森纳和第7的伯恩利甚至相差将近10亿英镑。其中,曼城和曼联领跑,第三是刚喜提新球场的热刺,因为他们在暂用温布利期间收入剧增。

两家曼彻斯特球队市值都超过20亿英镑,但曼城(23.64亿)比曼联还多2.75亿,此次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市值榜上超越了同城对手。研究人员认为,曼城从2017年到2018年市值激增,要得益于收入的增加(相比上赛季上涨9000万)以及总工资水准的降低。

但该研究负责人、《足球的价格》一书的作者基兰·马圭尔坦言,如果有投资者想收购曼城,成交价应低于市值,“对于曼城的相关批评指出,曼城只是多家俱乐部所有权模式的其中一部分,如果俱乐部被出售,此前与相关方达成的商业协议可能并不适用,因此潜在的买家或许不会愿意出这么高的价钱。”

英超  /   曼城  /   曼联  /   热刺  /   利物浦  /   阿森纳  /   切尔西  /   数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