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国青出战亚青预赛列二档 9日抽签确定同组对手

马德兴05-03 21: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5月9日,亚足联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总部进行2020年第19届亚洲U16少年锦标赛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而2020年第41届亚洲U19青年锦标赛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也将同时进行,代表中国参赛的将是2001年龄段国青队。对国青队而言,能否闯过今年11月的预选赛,同样将面临严峻考验。

国青将客战争夺出线权

与中国2004年龄段国少队一样,由于中国足协今年早些时候曾作出了决定,不会承办亚少赛或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这就使得2001年龄段国青队届时将远赴他乡参加预选赛小组赛,并力争小组出线。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目前,东亚大区总共只有4个会员协会提出申办预选赛小组赛,即越南、中国台北、柬埔寨和缅甸。而东亚大区届时分组抽签时将分五个小组,也就是还缺一个东道主。在亚足联分组抽签揭晓之后,在没有东道主的那个小组中,亚足联将征求参赛队的意见,询问是否有意承办,然后再确定主办地。一旦同组中没有球队提出申办,则亚足联将直接指定比赛放在亚足联总部所在的马来西亚进行。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除非与中国台北队同组,否则,中国2001年龄段国青队将在2004年龄段国少队一样,南下东南亚参加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这对国青队而言,东南亚的天气同样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国青二档身份参加抽签

和亚少赛预选赛一样,亚足联将根据上一届亚青赛的成绩作为分档依据,确定各支队伍在预选赛中的分档情况。去年11月在印尼进行的第40届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中,中国99年龄段U19国青队在小组赛中1胜2负,未能进入到八强之中。在所有16支参赛队中名列第13位,在整个东亚大区则名列第六位。这样,2001年龄段国青队就将只能作为二档球队,参加这次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

东亚区总共有21队报名参赛,将分成5个小组展开预赛。而西亚大区则总共有25队报名参赛,将分成六个小组展开预赛。根据上届成绩,东亚大区各队的排名情况如下:

第一档次:韩国队、日本队、泰国队、澳大利亚队、印尼队;

第二档次:中国队、朝鲜队、马来西亚队、越南队√、中国台北队√;

第三档次:柬埔寨队√、缅甸队√、中国澳门队、蒙古队、中国香港队;

第四档次:东帝汶队、菲律宾队、老挝队、新加坡队、文莱队;

第五档次:关岛。

【注:打√者为预选赛小组赛东道主,确定了四个,还差一个。】

分组抽签时,每个档次中抽出一队、组成一个小组。以目前中国国青队的情况来看,尽管第一档次中有两支东南亚球队即泰国队和印尼队,而且99年龄段国青队在去年曾连续取胜对手,但01年龄段在前不久的越南芽庄四国赛期间,国青队连负泰国队、越南队,即便是对阵缅甸队也只是比分占优、场面处于被动。参加越南芽庄四国赛的,名义上是中国国青二队,但一队的情况也未必令人乐观。因而,未来预选赛中,遭遇第一档次的队伍,很难有把握言必胜。

根据亚足联的竞赛规程,东亚区五个组合西亚区六个小组的11个小组第一名将直接出线、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此外,11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四个第二名,也将获得出线权。加上东道主总共16队,将参加明年11月的决赛阶段比赛。目前,该届亚青赛主办地尚未确定,因去年的上届赛事在印尼进行,本届按亚足联的原则将会在西亚大区进行。目前,巴林已经提出了申办,而且巴林还同时提出了申办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