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文君铁定无缘PK川崎 替身:让外界见识我的表现!

王晓瑞05-04 21: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斯托伊科维奇率领的富力队尽管状态欠佳,但也让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尝到了损兵折将的味道。5月4日上港两球完胜富力,锋线大将吕文君中途受伤下场,据称伤情为右臂骨折,预计将会休战一段时间。接下来上港队将要做客川崎,吕文君肯定无法出战。除了伤情,他本身也因为累计两张黄牌,需要在下一轮亚冠自动停赛。

当吕文君伤停和武磊留洋凑到一起,必然会让佩雷拉和上港众将有点揪心。毕竟球队今年没有任何人员补强,实力上无疑会有一定的削弱。而且就拿下一场对阵川崎来讲,佩雷拉的前场用人,几乎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巴西三叉戟(浩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基本上是唯一选择。

不过从冬训开始,佩雷拉就在有意内部挖潜。除了吕文君,在胡靖航上调国奥、陈彬彬一直养伤的阶段,27岁的李圣龙自然成为首选。今年,佩雷拉给了他不少机会,甚至在上一轮亚冠对阵悉尼FC令其首发。李圣龙本人也很开心,“今年相比以往的最大改变,就是比赛时间多了不少。我感觉,2018年之前加在一起的时间,都没本赛季这么多。希望以后出场机会越来越多,要让外界看到我的出色表现。”

李圣龙是标准的“球二代”,父亲李龙海是上海足坛名宿。或许正因为此,他对自身和团队足球的理解,多少还是比较客观一些。“像我这样的轮换球员,肯定比赛踢得越多才会越兴奋。”上一场足协杯,他又一次得到首发,却同进球差之毫厘。赛后李圣龙自责称,“还是踢得有点急躁,有些机会在处理时,思路还不是特别清晰。”哪怕是这一场对阵富力打入新赛季首球,他也自认“可以踢得更好”,“我是属于一上场便会比较兴奋的那一类球员。但刚一出场,还是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是慢慢才找到感觉。”

至于那粒进球,他一方面直言运气不错,再有也是感谢埃尔克森的指点,“是他让我跑到前点争抢,然后皮球就弹到我的脚下……运气真的挺好,当然,以后我也想打入一些漂亮的进球。”赛后,他也同队友们自嘲称,“这一周真是同门框有点缘分。”周中足协杯,奥斯卡一记远射击中门柱,皮球弹到李圣龙的脚下,可惜他转身猛抽远角被对方门将扑出。此役对阵富力,他再度两次同门框结缘,结果一次是补射得分,另一脚是远射击中横梁。

目前来看,在吕文君铁定缺席下一轮亚冠的情况下,李圣龙至少将会扮演替补奇兵的角色,甚至有望竞争一个主力位置。不过,小伙子对于接班吕文君这一话题,倒是看得很淡,“我就是一直做好准备,等待教练的安排。让我上场,我就尽力发挥、争取赢球,想法就这么简单。”对于川崎,李圣龙并不陌生。今年第一次交手他最后时刻登场,体验了一把绝杀川崎的激情。至于上赛季亚冠两次过招,李圣龙也都在替补席上观摩。

吕文君  /   李圣龙  /   上港  /   川崎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