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之乡联赛,厦门三连胜独占鳌头,洛阳奋力猛追

谢锐05-04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锐晋江报道 5月4日下午,2019“棋妙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晋江分站赛第3轮在晋江金玛国宾酒店战罢,福建厦门三连胜独占鳌头。东道主福建晋江继上一轮战胜江苏泰州姜堰队后,本轮再胜两连胜的广东汕头队,取得两连胜。

同为两连胜的福建厦门与上海普陀强强相遇,两队在中腹的作战激烈火爆,执白的上海普陀在左上角劫败后,只能将争胜希望寄托于追杀中腹大块黑棋上。但这块黑棋并不好杀,头绪甚多,厦门队也颇为紧张,就连职业三段棋手王鹭在场上也只待一会就被换下,原因是他有些紧张,着法略显生疏。领队孟泰龄六段及时换将,让下一位上场的棋手充分了解他的意图后赶紧上场。

新上场的棋手立收立竿见影之效,利用白棋在在右上角的过分着,反杀白棋得手,棋局结束。厦门也成为全场唯一3连胜的参赛队。

 

上一轮意外落败的河南洛阳队本轮执白对苏州吴江队,中盘时形势还有些吃紧,洛阳队上下担心又将被爆冷。不过,两队实力差距明显,洛阳队在中盘作战中拉开差距,在左上获得巨大实地后,水银泻地般地向右边盘黑阵推进,黑棋步步退让,白棋层层搜刮,不知不觉间双方的实地差距越来越大,尽管苏州吴江队苦苦支撑至全场最后一个结束,但难改大败结果。

东道主福建晋江队执黑对广东汕头队,晋江队领队王垚六段寸步不离,紧盯棋局,对每位即将上场的选手再三演示、叮嘱,尽收奇效。黑棋抓住白棋在左下角的缓手,深入白棋角地,全身而退,一举打破双方实地平衡。白棋执着追杀,生死攻防中,王垚发现了黑棋在左下边上的反击妙手,赶紧暂停面授机宜。当黑棋弈出那招深入白棋肺腑的强手后,黑大龙由此解除危机,胜势确立,直至终局。

实力偏弱的江苏泰州姜堰队首次参加围棋之乡围棋联赛,队中实力最高的选手也仅有业余5段,前两轮皆败。本轮泰州姜堰队执白对山西晋城队,白棋在左下方痛下杀手,屠戮一条黑大龙,全场第一个结束比赛。开和后的姜堰队大感欣慰,他们最担心的就是一盘不胜打道回府。

河北怀安胜陕西神木,内蒙古乌海胜辽宁葫芦岛龙港区。三轮过后,福建厦门三战全胜,陕西神木三战皆负。第四轮对阵:广东省汕头(4分)VS福建省厦门(6分),上海普陀区(6分)VS福建省晋江市(4分),河南洛阳市(4分)VS内蒙古乌海市(4分),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2分)VS山西省晋城市(2分),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2分)VS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2分),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2分)VS陕西省神木市(0分)。

全国围棋之乡联赛是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三大联赛之一(另两项联赛分别为围甲联赛和女子围甲联赛),每队10名棋手参赛,其中每轮比赛上场棋手5人,包括4名男棋手和1名女棋手。每轮比赛允许1名职业棋手和1名18岁以下男棋手上场,女棋手没有年龄限制。除领队外,教练及所有棋手必须为当地户籍人员或在当地缴满上一年度社保人员。

2019围棋之乡联赛共分四个分站赛(依次为:浙江衢州、福建晋江、广东中山东升镇、江苏南京江宁区)和总决赛,每个分站赛前两名晋级总决赛。 

第三轮比赛结果:

福建厦门胜上海普陀

河南洛阳胜苏州吴江

河北怀安胜陕西神木

内蒙古乌海胜辽宁葫芦岛龙港区

泰州姜堰胜山西晋城

福建晋江胜广东汕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