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大逆转连续三年进决赛 升级版小特盼“复仇”

刘七七05-05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已经全部结束,特鲁姆普无悬念17比11击败G·威尔逊第二次晋级决赛,他2011年决赛的老对手希金斯逆转过关,17比16险胜吉尔伯特,同样顺利闯入决赛。

特鲁姆普共轰出2杆破百10杆50+,总比分17比11战胜“黑马”威尔逊,再次闯进世锦赛决赛。他上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正值职业生涯大爆发的2011年,虽然被寄予厚望,但“初出茅庐”的他在决赛中还是被希金斯无情“教学”。今年特鲁姆普有机会“报仇”,他的老对手希金斯也“侥幸”逆转了吉尔伯特,连续第三年打进了世锦赛决赛。

“相比于2011年决赛时,我已经是个完全不同的球员了。我知道了在我手感不好的时候,要怎么稳住局面,也知道什么时候要去奋力一搏。我的安全球在这个赛季有了长足的进步,这大概是这个赛季我表现还不错的重要原因吧。”特鲁姆普说道,“我希望决赛还能有和2011年同样的氛围。对阵希金斯这样的球员,有一个好的开局是非常重要的,你绝对不会想让他一开始就打得太自信。我不会幻想能轻松击败他,就是去正面迎战,然后尽我可能去打出最好的水平。”

特鲁姆普对于冠军志在必得,他在采访中也透露,自认为已经到了“可以拿世锦赛冠军的年纪”。与他的自信相比,希金斯的确显得有些不够专注。虽然希金斯曾四次拿下世锦赛冠军,但在今年能打进世锦赛决赛恐怕是个出乎很多人意料的结果。

在这场与吉尔伯特的半决赛中,希金斯仍是失误频频。决胜局中,如果不是对手在切黑球出现失误留给希金斯上手的机会,他可能就将惜败止步于半决赛。他自己也承认:“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赢下这场比赛的。前三个阶段我可能就想认输了,这让我很恼火。不过我还是坚持让自己不要放弃。只能说决胜局真的非常走运。”回顾过程中的艰难,希金斯一度在采访中落泪。

希金斯还表示:“和贾德在决赛中再相遇肯定会很有趣,而我能打进决赛和他再争冠军也很棒。他现在已经是个焕然一新的球员了,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更全面的选手。”希金斯和特鲁姆普的终极对决将在当地时间周日和周一进行,决赛采用35局18胜。胜者不仅将带走最高级别赛事桂冠,还将入账50万英镑巨奖。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