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奶奶带广东也能夺冠?看杜锋如何回应这番调侃

孔德昕05-05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4比0横扫新疆,广东男篮毫无意外地加冕本赛季CBA总冠军,成为了CBA史上首支九冠王队伍。很多人觉得这支球队实力雄厚,夺冠是必然结果,但时间倒回7个月前,在2018-19赛季开始前,并没有那么多人看好这支广东队,包括他们的主教练杜锋。

“我从国家队突然之间又回到这支球队的时候一看,哦,九个新人。你不敢相信当时我是什么样的状态,我觉得这个球队能进前四吗?说实话我也怀疑。”杜锋说道,“因为像孟铎这样的老球员,他也没有经历过我的防守体系,他对于这个体系一窍不通。所有刚来到这支球队的球员都不知道。刚开始训练的前几天,我也快崩溃了,这怎么打啊。”

杜锋接着说:“现实就是这样,材料就是这样,现有的菜只能做抓饭,不能把它变成大盘鸡。但你要做的就是尽力做到最好。”

赛季之初,广东队在拥有一众新人的情况下豪取18连胜,一举奠定了优势。这其中有双小外跑轰策略的正确,有杜润旺、徐杰等新人的亮眼发挥,而这仰赖杜锋调教。所以听到很多人说自己什么都不用干也能夺冠,杜锋还是有一些话想说的。

其实很多朋友和媒体都在说,有人说我爸我奶奶带这个队伍也能拿冠军,这当然是开玩笑的话,但你要知道这帮球员比去年那帮球员的实力和厚度是少了。”杜锋说道,“去年我的教练,也是好教练好老师,尤纳斯教练带队,很遗憾半决赛被辽宁横扫出局。但其实当时队里的一部分球员已经是经历CBA一段时间的球员了,他们已经能够在CBA立足了。但今年新到球队的这帮队员,我认为和新疆队的替补球员的厚度来比是不够的,他们很多人是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比赛的。这种情况下思想沟通很重要,跟年轻球员多交流,跟新到队里的球员多交流,慢慢地去告诉他们,引导他们,也了解他们。”

今年广东的整体厚度不如去年?这个话题可能会引起争议,但有一点是事实,杜锋选择了一个最适合广东的战术策略,然后让很多没有太多经验的球员也能各司其职,发挥最大的作用。从这一点来看,杜锋赢得今年的最佳教练,并最终带队举起至尊鼎,绝不只是靠阵容好而已。

杜锋  /   广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