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归来!他或许救不了多特 但他可救切尔西

秦游夏05-05 18:53

2019.5.4 德甲第32轮

不来梅2比2多特蒙德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如果说多特蒙德有哪名球员可以昂着头离开威悉球场,那一定是普利希奇。临别前的倒数第3场比赛,美国少年骤然爆发,踢出了赛季代表作。尽管普利希奇很大可能无法带着沙拉盘离开德国,但效力黄黑四载的他,可以用优异状态给多特拥趸留下最美好记忆。

由于多特后防人手紧缺,主力左边锋拉斐尔·格雷罗必须回收左闸,加之罗伊斯停赛,多特进攻面临动力缺失,普利希奇迎来了2019年德甲第二次先发。左路自始至终都是多特主攻一侧,普利希奇展现了久违的生龙活虎,将对手客串右闸的小将弗里德尔玩弄于股掌之间。

相比过往,大腿肌肉伤愈归来的小普,在踢球方式上多了几分凶狠和直接,更多内切至中路寻求射门,一场下来,最年轻的美国队长送出了全场最高的6次射门。第6分钟他独闯龙潭,人球分过掉韦利科维奇,单刀破门,打入联赛第3球,是最高光时刻。进球后,一向腼腆的小普显得格外兴奋,冲向客队球迷区用左手附耳做倾听状,充分发泄本赛季长期担任替补和被伤病困扰的压抑。

阿尔卡塞尔半场前的任意球,也来源于普利希奇中路坚定的突破,还造成了弗里德尔黄牌。普利希奇杀得有多兴起?身高1.72米的“美国梅西”甚至在第20分钟险些禁区内头球抢点得分。除了射门之外,普利希奇还有两项数据领跑全队,12.18公里的跑动距离和多达19次对抗(且成功率达到67%),他在充分享受着屈指可数的黄黑时光。桑乔本季初期一鸣惊人后,不少黄黑球迷拿他与普利希奇对比,并憧憬英格兰人与普利希奇分居两翼的场景,尽管这一幕并未经常发生,但此役两人不断换边,频繁在边路发起冲击,还是给黄黑拥趸弥补了一些遗憾。

作为边锋,普利希奇的灵性和一对一能力没人怀疑,美国人陷入瓶颈的原因在于,他的球风缺乏狠劲,没有必要的侵略性和爆破力,内切和射门欲望不足。因此,法夫尔在赛季中前期更愿意使用他的青年队好友布伦·拉森,丹麦人是多特前场较粗犷一人,比普利希奇硬朗。随着时间推移,拉森状态不再,法夫尔更乐意使用葡萄牙多面手格雷罗,而不是美国人。倘若普利希奇早点开窍,以不来梅一役的方式踢球,即便切尔西掷出6400万欧元的高价,黄黑高层和法夫尔或许也不会动心。

普利希奇将在下轮和杜塞尔多夫的比赛中迎来主场告别。在多特夺冠可能微乎其微的情况下,对小普复苏最高兴的莫过于蓝军球迷,尤其是考虑到阿扎尔加盟皇马近乎板上钉钉,英格兰新国脚赫德森-奥多伊刚重伤,面临长期伤停。加之佩德罗和威廉已年过30,以普利希奇临别之际如此火热的状态,他有望很快成为斯坦福桥边路新当家。 

普利希奇  /   多特蒙德  /   切尔西  /   德甲  /   英超  /   美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