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接一传展现高效水准!瓦基弗有困难总得找朱婷

山支05-05 21:24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8-2019赛季土超联赛落幕,朱婷用单场MVP和联赛冠军圆满结束了自己在瓦基弗银行的第三个赛季,纵观整个赛季,朱婷高水准的发挥一如既往,充分证明了自己世界第一主攻的实力。

从赛季初的世俱杯开始,回到本土作战的朱婷一举带领人员大换血后的瓦基弗银行以全胜的战绩成功捧杯。在所有比赛中,全勤的朱婷共计得到98分,排名得分榜第一位第一,并且还接了全队最多的118个一传。除此以外,朱婷还一举拿下了本届世俱杯的MVP和最佳主攻,是瓦基弗银行成功卫冕的最大功臣。

随后的土耳其杯,瓦基弗银行虽然痛失冠军,但朱婷却有三项数据都排名榜首。首先是进攻成功率,朱婷达到了55.81%,效率也高达48.84%,更是占了全队进攻的35.54%,成功率和效率双双排名第一。其次是一传的完美到位率,朱婷共计接发28次到位17次,到位率达到60.71%,完美到位率50%,再次荣登榜首。

紧接着又是瓦基弗银行痛失冠军的欧冠赛场,队伍虽然本赛季成绩不如意,但朱婷在欧冠结束后在最佳球员、最佳攻手、最佳发球、最佳一传以及最佳拦网这五项排名纷纷挤入了前三的位置。并且她也一如既往地承担起了队伍中的头号得分手的作用,即便是最后一场遗憾败北的比赛,她也依旧稳定的砍下了26分之多,这也足以证明了她的超强实力和在队伍中绝对核心的地位。

而回到土超联赛的赛场,仅仅是四回合的决赛朱婷就承担了182次进攻,拿到了99分。平均单场砍下近25分,平均成功率也达到了近55%,各项数据都非常可观。除了这些自身需要保障的环节外,朱婷本赛季在这几条战线对外还要去面对对方不断地追发施压以及拦网和防守的重点盯防,对内又经常承担起一点攻的局面,这在欧洲联赛的其他明星球员身上几乎都是不太会发生的情况。

除了这些以外,朱婷还是队伍中承担最多一传和最多困难球的队员。除了部分特殊情况外,朱婷几乎都是承担六轮一传,每场比赛的一传任务都非常中。而在进攻环节,二传厄兹巴伊在好球的情况下给朱婷传的不多,一旦出现困难球就必定会给朱婷扣,这同样也说明了朱婷的能力。

从这样的情况来看,不得不说目前为止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哪位主攻能够比得上朱婷。在欧洲俱乐部中,希尔、拉尔森包括金软景都算得上是出色的攻手,但朱婷的强势不仅在于主攻位置的进攻实力,她在二号位的进攻能力包括扣球高度都与四号位相差不大。并且,朱婷处理球的进攻手法相对细腻,防守保障环节更是强于这些主攻。即便在一传环节有起伏,朱婷也能够通过进攻去弥补,而不是受到很大的影响导致进攻不下球。

在带领瓦基弗银行为本赛季圆满收官后,朱婷很快又将投入到国家队的比赛中。在瓦基弗困难时刻总要担当重任的朱婷,又将在国家队的战场上继续展现自己身为第一主攻与队伍领袖的实力。

文/山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